看世界真好

/
4 Comments
好友+ㄩˋ從遙遠的海上寄了email。剛好回來之後一陣子,回到現實生活的我,首先必須為了讓自己成為有用的社會人士,重新投入職場,重新在自我與他人期望之下拉鋸,旅遊充電之後的能量和自信,似乎一點一滴在失去自由的同時不斷流失。



大學剛畢業的時候,給自己定下的人生目標是,希望和朋友一起做喜歡做的事,並希望成為有影響力的人。而在轉換跑道的此刻,我一時被迷惑了,我真的非得去外商高科技派駐海外滿口英文兩年一跳身價倍增才會快樂嗎?不,這從來不是我所崇尚的人生。我所要的簡單的幸福,似乎也不是一蹴可及。

不過+ㄩˋ信裡的力量,給了我很大的鼓勵。提醒自己要"莫忘初衷"。

親愛的小狸

終於有網路可以寫信。

看了你的blog,想到了我的雲南行。不一樣的人、遇到不一樣的人事物,一樣的地方居然感覺到是另一個世界
怎樣,對長期流浪開始上癮了吧!

在這裡遇到了一堆力行波西米亞生活的人,到處流浪。一對夫婦秉持giving community精神,提供他們所行(洗碗、種花、修車、幫忙整理家務等)換取別人願意提供他們的回饋(一晚好眠、一頓餐點、旅費、車票),沒有目的的流浪。喔不,是就這樣「生活」,路上遇到好多有類似精神的人。不是自我放逐、也不是流浪,有著自己生活的信念與堅持,不依照社會告訴我們該如何過日子在生活

我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這樣,但是很被挑戰到。

現在覺得搞不好自己一輩子會住在船上(還說不定,不過能夠一直有一艘船應該會努力達到吧!)。我已經算是個可以航行的人了,在船上也不會是廢物,嘻嘻。

保持聯絡,想念你,也想聽你的故事,看你旅行後的樣子是否改變了!


我的回信如下:
親愛的+ㄩˋ

我實在嚮往那種不需要手機,不需要網路,不需要名片,甚至不需要鈔票的生活。尤其在你失去了前面幾項,還能發揮功用並獲得尊敬,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

在旅行中,卻常常遇到這樣的人。

他們知道許多我所不知道的事物,並對他們不知道的事物保持好奇與熱情。

他們沒有名貴裝備護身,意志力卻足以撼動山林,絲毫不介意外在環境有多麼不舒服不方便。

他們年紀比我大很多或小很多,可是絲毫不介意我們之間的時間洪流,願意聆聽和分享不同的價值觀,卻不會強求和排斥。

我很崇拜這樣的人,並希望成為one of them。

這是我目前人生最大的課題,但願不久之後當我見到妳,我真的能有所改變。



You may also like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小狸

我真佩服你
大學畢業就會去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標

一直到現在
我好像就是跟著所謂社會的潮流與期望走
不是太傑出
但也不至於鬱鬱不得志

總在與朋友聊到
她『理想的生活是什麼』的時候
會有點心驚地反問自己
沒有確切答案
好像也不影響我繼續這樣生活下去

想去旅行
這世界總可以療癒我的悲觀
這世界總可以指引我的混沌
這世界總可以開啟我的眼界、我的心

小狸說 提到...

過了兩個月"理想的生活"後(坦白說就是每天睡到飽,在公園裡散步,埋首書堆,參觀展覽,煮自己想吃的東西,還有,遠行),我現在稍微想開了,還是稍微回到社會期許的軌道上,繼續人生苦行,只是喜歡的東西還是不會放棄,有空一起來北投圖書館吧.這是我最近發掘的,這城市最可愛的的角落之ㄧ...可以看到世界喔

匿名 提到...

馬博在嚮導半勸半強迫下,不得不退出了.突然間沒了計畫,不知道該要幹什麼.有鼓衝動想要飛到日本去登山,真的快忍不住了....
-Sue

小狸說 提到...

據說馬博是台灣第一難的縱走路線,還是謹慎為上...可惜我即將失去自由,還是鼓勵你去吧,想做事就趕快去做,要不然會後悔(我現在有點沒有利用機會環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