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血肉模糊之北插攻頂記

/
3 Comments

此行號稱是南湖大山的行前訓練,由於身心休息了好一陣子,壓力格外之大。清晨四點半自然醒來,備妥重裝,驅車前往集合地點。



7:00AM 三峽滿月園
微風暖日實在宜人,秋天真是爬山天,暫時將路程的遙遠拋在腦後,整裝完畢,開始一連串的階梯和無止盡的之字上坡。一路馬不停蹄的連吃飯喝水都成為過分奢侈的享受,依照慣例我們最好在中午時攻頂,才來得及在天黑前下山。

11:00AM
匆匆用過午餐後離開水源地,開始第三段號稱最恐怖的路程,神木之後開始一段接一段令人傻眼的直上陡坡,必須手腳並用才能夠完成,背包重裝成為尾大不掉的累贅,我也成為一路上最大的路障,靠許多山友的幫助才完成攀爬(實在感恩哪)。好死不死天空開始飄起細雨,身體的痛苦卻足以讓我忘記衣物的泥濘潮濕,也不得不把可憐的小尼收起來,主人保命要緊,實在沒有餘力留影紀念。

1:30PM
在細雨濃霧強風中到達北插天山三角點,果不其然什麼都看不到。休息片刻,下山比上山更恐怖,一路上摔了四次,不斷與樹根搏鬥,在樹叢裡踉蹌,泥灘裡翻滾,抱歉我的確是不會走路(到底踩哪裡才不會滑呢),連狗狗都走得比我好很多(為什麼我只有兩隻腳呢!不夠用哪),我只能說頭殼壞去才會決定重裝上北插。

4:30PM
整個人狼狽的極限,好不容易擺脫惱人的陡坡,已近黃昏時分,山裡的天黑得特別快,舉頭竟是生平僅見的美麗景象,前方樹影畫框,背景餘暉灑向翠綠山頭,閃耀雨後天青的清新,而我還在路上,回家的路遙遙無期,可是我心卻無比踏實,小小聲對自己至此的堅持和不放棄說加油(很不錯喔,你今天完全沒有想先回頭,也沒有放棄你的背包),YOU MADE IT!

7:00PM
半輪明月出現在樹梢,一行人跟隨著微弱的燈光在樹林裡前行,(視線不良路又滑,實在蠻恐怖的)已經不記得最後是如何結束的,只知道下山之後,還走了好長的一段路才回到滿月園入口,此時的我竟然連飢餓的感覺都嫌累贅,只想好好坐下,放下背包,對於自己為什麼上山(中途我們不就決定取消南湖行了嗎,何必走得這麼辛苦),卻甚麼都想不起來。

【後遺症】

翌日,泡熱水擦勞滅也就不了的是全身上下到肌肉深處的痠痛,坐著就站不起來,索性不坐了,出門去排了4個小時的隊(一年一度的金馬大拜拜),我在隊伍中卻神遊物外,慶幸自己身處於空調涼爽又有溫柔音樂的法雅客而非泥濘叢林,我竟然產生下次何時再來走北插的念頭,而且最好在山毛櫸變色的時刻,要輕裝穿雨鞋戴手套,原來愛上山的人,對痛苦的感受竟是如此健忘。


You may also like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我們兩個都在山間過了一個摔的七葷八素的假日.

小狸說 提到...

結果妳去哪啦?我南湖去不成了,今年應該就此封山囉...

匿名 提到...

我去了松羅,回來鐵腿了三天,原來松羅也不好爬,沒有C級山的高度,可是有C級山的陡峭.我今年還有一座北大武,期待的很,因為聽說經常可以看到雲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