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什麼都有】我們結婚了

/
3 Comments
進入雪白教堂,落地窗外是無盡的蔚藍大海,十字架前燭光掩映,羽毛筆在聖經前沉思,婚戒躺在枕頭上等待。

入席坐定,管風琴響起結婚進行曲,可以比美海莉的絕美女聲唱出You Are So Beautiful,對婚禮從來沒有過度想像的我,竟然也會流下眼淚。

新娘泛著淚光,長長裙襬拖曳過走道,走向(興奮+緊張+疲勞到面無表情的)新郎。

外國牧師念了一串,電影裡常常聽到的誓言,然後是”I Do” vs” I Do”。
簡單而隆重的典禮過後,賓客被領到戶外,每個人被分了一把(如假包換的)玫瑰花瓣,等到新人走出禮堂,賓客痛快灑花,然後新人敲鐘,眾人喝香檳乾杯(還不賴的粉紅),百分百日劇情境。

婚禮結束後是沙灘的拍照,天空開始放晴,天地之間淨化到只有白和藍:白色沙灘、教堂、燈塔和新人的衣服,背後是沖繩獨特的多層的藍天和大海,沒有多餘的裝飾,所有重心都在新人身上。

大夥見證了一場婚禮的重要,合演了一齣婚禮的戲,做了一場婚禮的夢。

媽媽看了照片後很開心,可是很遺憾沒有在現場。一向我行我素的我瞬間被身為人子的自私重重打了一拳。所以我跟媽媽說如果我要結婚,不管是在天涯海角一定會找她去滴。

【非廣告】
這次弟弟的婚禮是透過日系的婚禮顧問公司華德培,從中見識到日本人的龜毛和周全服務。典禮中禁止攝影和拍照,而是由他們的專屬人員留下紀錄。過程中無數次為新娘新郎整理裙襬和撫平衣袖,攝影師把要換的鏡頭藏在櫃子背後避免不小心入鏡,合照時要求女賓們必須雙手合十擺放整齊,一切只求每個畫面都是最完美的。

不過正式儀式後會請新人重新走一次,觀禮的賓客此時可以放肆狂拍,只是我們還是不小心站到不該站的地方,頻頻被糾正。

覺得還是熱鬧辦桌就好了,如此龜毛實在有違台灣人本性。



You may also like

3 則留言:

peggie chang 提到...

"(興奮+緊張+疲勞到面無表情的)新郎"...哈!

Vivian 提到...

終於看完沖繩遊記和照片 哎 太太看到"婚戒躺在枕頭上等待"這句馬上熱淚盈眶說... 整個真是太日劇 太催淚啦~~
雖然日本婚顧粉龜毛 但新娘看到那些完美浪漫的照片一定又滿意又感動的喔^^
偶也好想喝櫻花啤酒喔!沒酒味喝了也會自醉吧
妳有問我地址啊 但並沒收到明信片 是沒寄還是寄丟啦?

小狸說 提到...

不好意思ㄋㄟ太太,這次忘了帶妳的地址企,不過我打算開始作自製名信片,第一張就寄給你,等我雪山肥來~祝福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