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Air,現場放送誰的人生

/
4 Comments
對韓劇迷而言,《On Air》絶對是不得錯過的經典:看大明星客串的戲中戲是一大樂事;看大腕編劇面對自己的"經典台詞",那種不忍卒睹面紅耳赤的表情,很妙;看製作發表會上言不由衷的互相稱讚,殊不知是經過多少晝夜心力交瘁的衝突咒罵後換得的寬容,或者是,逢場做戲;還有看到咱們寶島台灣在劇中散發國際巨星般的光彩(涵碧樓實在美麗極了),第一次佩服韓流製作引領亞洲觀光風潮的功力。

我不知道演藝中人是否真的如戲中所呈現的這麼歇斯底里,有些角色實在令人難以置信地義氣過人。戲痴如我,寧願相信過程比結果更迷人。電視劇的力量是甚麼?不就是讓人相信有一見鍾情至死不渝?相信善惡有報好人終究會成功?相信為了相信自己的那一個人努力,一切就有了意義。

正如劇中編劇,勇敢迎向收視率下降時所說的:如果我在此哭泣低頭,那麼這麼多幕後工作人員放棄自我投入的努力,不就沒有意義了嗎。編劇到最後成為鼓舞週邊所有人的力量,夫子自道,誠意格外動人。

雖然在戲裡可以一派瀟灑畢竟背後有人情義相挺,現實中還是得考量到收視率,這樣一部出自國民編導黃金組合的戲,終究無法將圈內黑暗面進行到底,嗜血媒體和齷齪經紀人到最後都變成體恤他人的好人,一笑憫恩仇。正因為看戲的是傻子,我寧願相信,戲假情真,演藝圈是存在真心和友情的。


You may also like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比起前作"戀人",On Air的情節自然多了.也不至於看的起雞皮疙瘩.
OA之後,正在看"媳婦的全盛時代",一向不喜歡家庭劇,可是"媳婦"還不錯,主要裡面的腳色塑造都很活,不至於像一般家庭劇一樣,人物都太典型也太制式.很多劇情都很蠻爆笑的,台詞也很生動,主配角都有戲,看的還蠻津津有味.
前二十集是這樣,後面就不曉得了.
-Sue

小狸說 提到...

我實在沒法接受婆媽戲.尤其是超過20集的.就是因此沒法進入歹戲拖棚的婚姻現實吧.倒是一直期待韓社長也來客串on air,應該可以演出那個在倫敦的前夫吧....嘻嘻~

匿名 提到...

OA 你還沒看完嘛?前夫和韓社長都沒有出現耶!
-Sue

小狸說 提到...

OA看是看完了,就是沒有韓社長客串才感到萬分遺憾....
又沒有好戲可追,開始無聊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