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香格里拉我來了】天路居的天堂歲月

/
4 Comments
擺脫了理念不合加上有點溝通障礙的香港旅伴,我在途中決心跟隨廣州女孩小謝和Sherry,開始在香格里拉過起天堂般悠閒無慮的日子。



天路居的老闆周叔叔退休後從昆明移居香格里拉,開了間客棧和茶館,叔叔熱中攝影又燒得一手好菜,是個安靜而溫和的超級好男人。平時還提供包車服務,總是能慧眼獨具帶我們走小路找尋最佳拍攝點,還不忘在光線正好時提醒我們按下快門(叔叔背相機的樣子時在太帥了)。

老闆娘李阿姨看到我就像媽媽一樣親切招呼,讓我們在中庭菜園裡摘了點豆苗,和著獨家配料下了碗雞蛋麵,讓貪吃的小狸五臟六腑都舒服透了,當下立志好好跟阿姨學做菜。於是接下來的四五天裡,每到用餐時間我就捲起袖子往廚房裡鑽,試吃阿姨的拿手好菜,從米線到餌絲,無論是家常炒菜或是風味小吃,還有新鮮醃製的醬菜,和著鮮甜豬肉片手工饅頭香滑紫米粥,皆是當季食材產地直送,看似平凡卻充滿主人的巧思和關愛,怕辣的就少放點辣椒,肚子不舒服的就來點清淡的,有我們在的餐桌熱鬧非凡,也累了阿姨,實在有點不捨(阿姨趕快收徒弟來幫忙吧)。

在香格里拉LONG STAY的日子裡,不趕行程無比悠閒,吃完飯我們動手洗衣服,在藍天白雲底下迎著佛寺經筒晾衣,之後坐在天井邊曬太陽邊看書寫遊記,或者就只是在月光古城內閒逛,買瓶氂牛酸奶,來個烤青稞餅,每天白天必到書店報到,晚上則隨著叮叮咚咚郭莊舞音樂轉圈,然後沉沉睡去,全然不用擔心高原反應(順帶一提,天路居的浴室有溫暖的照明燈,使我克服在高原寒冷氣候下洗澡的恐懼症)。

這是我一直嚮往的他方生活,我跟阿姨說,下次一定要帶著家人再回來,回到香格里拉的家。

【延伸連結】

˙天路居網站

˙小狸在香格里拉看到的點點滴滴


You may also like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厲害啊!佩服妳的勇氣
希望有一天在繁忙的工作外
也能像你一樣去不同的世界走走

小狸說 提到...

跟路上碰到的人比起來,我實在沒有很勇敢.只是趁能走的時候多走一點.其實就算不是走出去,台灣這個寶島也有太多值得探尋的地方...有時候真要逼自己關上電腦,走出去,哪怕家附近的公園也是生機無窮哪....(尤其是雨後,蜥蜴處處爬)

匿名 提到...

我看了你的香格里拉遊記,感覺很棒!
我最近正在規畫雲南行
想請問
1.進梅里雪山是否需穿登山鞋?
2.亞丁休整中,部份景點開放,是否還值得去?
謝謝你

小狸說 提到...

to peggy:
1.我是有穿登山鞋啦.不過以我們這群人來看,裝備齊全的不見得走得比較快/好.可以肯定的是登山杖比登山鞋重要,.你如果七八月去可能會遭遇雨季,要做好防水準備.如果你不介意品牌真假的話,裝備可以到香格里拉買...
2.亞丁還是很棒,只不過來回六小時只為了看一下風景,我是頗enjoy坐車的,但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不值.其實稻城附近也有很多寺廟可以參觀,或者可轉去走香格里拉大峽谷或德榮的太陽峽谷,旅遊書上也有寫,貌似也不錯

其實雲南到處都是美景,怎麼走都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