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人間

/
1 Comments
給一路關心我的親愛的朋友們,我平安的從香格里拉回來了,其實我去的地方距離震區相當遙遠,而且一路順利不斷有貴人相助,實在沒有甚麼好擔心的。
幾天前坐在深圳茶餐廳裡,一片富裕昇平景象,與牆上電視中不斷輪播的地震新聞,形成強烈對比。我感到傷心,可是還是要吃飯要SHOPPING。於是數日沒洗澡渾身發臭的我,輾轉由香格里拉來到香港,一身登山裝束出限在中環鬧街,突兀之餘真有恍如隔世的喟嘆。

其實這趟旅程,到最後變得有些沒勁。算算一周了,而地震發生那當下我們還在往深山雨崩的路上,不知道世界上發生這麼大的巨變,不知道所有的家人朋友們都發瘋似的找尋我們的下落。

國殤日那天(5/19)從瀘沽湖回麗江的路上,2點28分,司機把車停下,大夥就在山路懸崖邊默哀。同行友人說了,還有人在受苦受難,我們還在這遊山玩水呢。我想到幾天前小皮所遭遇的天人交戰(小皮是我在梅里遇到的小痞子,從外表很難相信是北大畢業的外科醫生),當他滿腹熱血想去當志願者救災,卻因為醫院政策和家庭壓力不得不放棄,這種很悶的心境是會傳染的。除了捐獻,我啥事也不能做,連想少玩點的心境都顯得矯情,於是我們繼續完成未竟旅程,一路告別往西藏的往版納回杭州的夥伴,我則是來到此行終點的麗江。

返回麗江後,遊客還是爆多,但所有的酒吧都停止營業,少了夜夜笙歌的麗江,在我眼中成了迷宮般的圍城,被無盡的圍巾牛肉乾民俗紀念品所包圍,我實在悶壞了想逃離這。只有回家去吧,我實在想家了,只有家才是現實人間所在,其餘都太虛渺了。


You may also like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悶久了
想離開
離開家‧離開台灣
也許去流浪
也許去放空

流浪久了
在異國匆匆忙忙地趕了一大段路
仔細地玩遍這世界小小的一角之後
想回家
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必然
對我而言好像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