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少年~有時有貓、有時有狗

/
0 Comments

得了夏季型感冒不能出去玩的日子,來點輕鬆喜劇吧!

最近的日韓偶像劇不約而同上演了少女漫畫中最經典不墜的題材-美少女因故扮起男裝,與美少年們共譜笑鬧戀曲的故事,實在太太適合暑假。原來我是不折不扣的腐女呀!

台版的《花樣少年少女》做作過頭不對我的胃口,原本對日版完全不抱期望,可是這陣子看《流星花園》意外發現花澤類(小栗旬),其如霧眼神和白淨的下巴曲線像極了我家Mimi,在愛屋及鳥的心態下,就給他機會吧,沒想到竟然一追不可收拾,每週都在期待,和端坐腳邊的Mimi一同欣賞(看丫,泉也是跳高高手耶)。

至於野蠻王妃尹恩惠女扮男裝演出的《咖啡王子1號店》,也有意料之外的清新感,而且有些片段很有廣告電影的fu。像是盛夏光年裡舒緩有致的一首詩,熱情潑灑的油彩鮮花信手勾勒的卡通人像,低聲吟詠的英式搖滾民謠吉他,更多百無聊賴的收集癖好該死習慣戀人惡作劇(記得lego好像也曾經是某人的調情密碼?),最後凝聚成一杯五感皆美的特調咖啡。

原來喝咖啡也會醉,管他變男變女的情節有多荒謬。微醺的神情喊道:不管了,是男人也好外星人也好,我都喜歡你,我們走到哪算哪吧。

喜歡咖啡王子的一點,就是男女配角的感情極為真實,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嗜好、自己的人生,而不再只是為了與主角們糾纏不清而存在。所以比起主角,我更喜歡知性大叔和氣質畫家的故事,因為他們更讓我想起自己。

無獨有偶的咖啡裡的大叔也有一隻搶戲的古代牧羊犬,羨慕”my燦”每天騎車送牛奶的情節,那可是一段青春無比的翠綠山路,引領我們進入雅痞音樂家的有機有氧豪宅。只能說,年輕真好。僅以此向週遭諸多性向難辨的花樣少年少女致敬。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