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不停蹄的11月】之一:太馬與花蓮小旅行

/
0 Comments
今年,我用生平第一次的半程馬拉松,送給自己當生日禮物。

大半輩子以運動白癡自居、平衡感不好、肢體嚴重不協調的我,從未曾肖想會和任何運動項目有任何關連。而且而且,我最討厭跑步了,總是跑沒幾步就氣喘吁吁腹痛如絞,這樣的我,怎麼會跟也愛跑步的飛小魚一樣,莫名其妙的愛上跑步的呢?



出發之前,半調子的練了幾個月,從炎炎夏日的黎明即起、到秋日的夕陽西下,從林徑到河堤、從操場到公園,我彷彿上癮般在各地找尋適宜跑步的路線,可是從沒能超過半個小時,想說這就是極限了吧。後來工作越來越忙,連練跑的餘力都沒有,出發那天可敬的紅鞋還在加班中,我匆匆離開辦公室回家打包,和夥伴一起上了往花蓮的夜車。

在民宿被雨聲驚醒的翌日,清晨整裝完畢吃早餐,我們指著社長的魔鬼背號說說笑笑,卻沒人提到要放棄,睡眠不足又頭暈腳虛的的我吞了兩顆維骨力,和夥伴邊散步邊晃到起點,才發現滿山參賽者已準備就緒,我還沒醒透就被鳴槍聲和工作人員的威嚇聲嚇到連暖身都來不及,就這樣硬著頭皮上了。

從亞洲水泥折返來到太魯閣峽谷上,涼涼清風伴著人龍一串,幸運的我們遇上這麼一個適宜跑步無風無雨的涼爽天氣。我腦海(竟然)浮現鄭愁予的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的確再適切不過了。此時此刻天地之間真的只剩下自己的呼吸和身旁人的腳步聲,像這樣的跑步,是自己跟自己相處的最好時光。

人群中不見夥伴的身影,於是我鎖定那個綁馬尾的嬌小女孩、和那位身形勻稱的光頭大哥,我不認識他們,但非常欣賞他們寧靜卻充滿力量的姿態。

一路上坡跑到開始用走的時候,心臟簡直快要爆開、兩腿疲勞到不像自己的,然後被一群北埔國小小朋友超越,身旁大哥開始對我喊著"腳抬高!不要停下來!繼續跑!!!"即使到了這種程度,不知不覺10公里過去了,早已經超越過去的自己,奇特的事是,平日常見的抽筋和肚子痛竟然不翼而飛?然後是倒數5公里,明明知道身體的能量即將消耗殆盡,可是卻不餓也不渴,全憑著意志讓自己繼續向前....來到人群夾道歡呼的終點,一切宛如慢動作電影情節,夢幻般的不真實。

謝謝此行的夥伴:一開跑就沒見到蹤影的兩位全馬司機,許老師和最盡職的小秘書嘉宏、重感冒還是上陣體驗的社長、一路背著單眼的紅鞋、一開始就膝蓋痛卻還是堅持到最後的天使、邊跑邊放蕭邦的米爸,幾個首次參加馬拉松的夥伴都成功完賽,之後大夥交換心得,Rita說的極是,確實有被療癒的作用。於是約定接下來還要繼續跑,明年的太馬和沖繩的馬拉松之旅,還要跟你們一起跑喔!

【延伸閱讀】

˙許老師的太馬全紀錄

˙雖然之後兩天幾乎舉步維艱(而且走到哪都是和我們一樣行動異常詭異或背著紅背袋的參賽者),在天使美食導航器帶領下,還是吃了不少好料去了不少景點。來看此趟小旅行看到的風景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