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沒有薔薇,但有愛

/
0 Comments

因為不想要繼續帶著刺活下去,就算過去多麼黑暗,就算不斷被欺騙然後拋棄,還是想要面向著陽光,或者說,成為陽光給人溫暖。

有人說的好,就算老梗只要能起作用,就是好梗。
所以對冬季強檔《沒有薔薇的花屋》這樣從頭到尾老梗的戲,還能讓人家還是忍不住哭啦,尤其是一開頭的五分鐘內,一句對白都沒有的情況下,就讓我爆淚。

雖然對越老越走向光明的野島非常不能適應,前一部《愛的牽絆》亦然,即使際遇再悲慘也要笑著迎向明天的莫名奇妙邏輯,也只有在野島筆下絕對善惡二分的世界裡存在,而且不斷變型搬演。打從《一個屋簷下》開始,野島就一直在這種光明和黑暗之間掙扎,都是不同形式的灑狗血,雖然劇情誇張,可是真的好看。這個世界是由純真單純的大哥和失聰善良的護士對抗變態教師殘忍父母,無論如何都有"夥伴"一起作戰,所以我們不怕孤獨,得以保有自我,大哭之後可以馬上大笑,只有野島伸司有這樣的本事。

最喜歡的校園黑暗三部曲(未成年/高校教師/人間失格)是我心目中的經典,英文老歌搭配千住尋的配樂,再美的青春終究也要像櫻花凋謝,多年來我一直擔心有自毀傾向的野島會因為對這個蠻不講理的世界失去希望而離我們而去,所以面對愈見寬容的薔薇花屋(終於不會有死光光的結局,美到不行的片尾有虎爛之嫌),我應該謝天謝地了。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