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跨年拜客行】第一天

/
0 Comments
小黑長征英姿

完整相片集

2015的新年願望,就是繼續挑戰自己不拿手的事,這次要面對的是腳踏車。我要從一介YouBiker騎上花東的公路,好大的跳躍。在此之前,經過兩次河濱不算長卻騎到很疲勞的練習,正視自己對速度和人群車群的恐懼,跟我那輛很陌生又難駕馭的小黑稍稍建立起革命情誼。


為配合本團的精神,今天就用很適合飛輪運動,孫燕姿(你要聽五月天的也可以啦)的【第一天】當作主題曲吧,加重重量,儲備好勇氣,2015的第一天,踩下100K起伏的人生吧!

【Day 1】花蓮市-瑞穗-玉里

跨年的喧囂翌日,我們透早整裝,今天的路線很簡單,跟花蓮市區的名產店說掰掰,一路沿著台9線往南直行,跟隨著呼嘯而過的火車、卡車和貨車穿越花東縱谷,對我而言是新鮮的嘗試。

紀錄連結  
Untitled
出發前同學合照一張

路很寬,人車也少,感謝老天給我們一個適宜騎車的天氣,時間伴隨心跳滴答經過,沒空多想,肉腳沒有停下觀光的權利,只有不斷的踩踏。

一路經過哪些地方,事後回想起來有些模糊。還好有孜孜全程如實的紀錄(分明是騎得太輕鬆只好拼命拍照),以及彭的粉紅身影,且讓我們跟著那天台九線上唯一的顏色,上路吧。

129380
一段辛苦的上坡後,騎上堪稱東部最美麗的新豐平大橋@壽豐

匆匆經過:一路從高山奔流出海的木瓜溪、差點迷路出不來的東華大學、想像客家菸樓在哪的慢城鳳林、林田山的森林遠遠呼喊我、還有萬榮的豬腳、大農大富的氣派入口令人咋舌、瞥過光復糖廠古意的日式宿舍群(天氣太冷沒人想吃冰)、穿過鳳梨田萬頃、知名綜藝節目拍攝地的招牌向我們招手,忍不住加快腳步,一行人滑進瑞穗小鎮中場休息。

129379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警察杯杯特別多,謝謝他們陪我們度過連休原來是偽裝成警察杯杯的環島客我誤會了
129384
萬榮鐵橋

花東跨年拜客行
一路是馬路,好不容易看到田,這才是我想像中的縱谷風光啊
129387
開心遇見結穗低頭的稻田

129381
過鳳林而不入,下次要停下來好好慢遊

129383
這就是,東部的味道

129386
爸爸,我肚子餓了想吃飯
129391
教練我們都很認真的在踩(董孜董孜董孜~)

花東跨年拜客行
呼~車子終於停下來了,一行人塞爆牛奶火鍋店
花東跨年拜客行
餓翻的一群人,來不及拍照就嗑完無影牛奶鍋,飯後甜點鮮奶酪也精采

享用過野菜盤豐盛,暖胃又風味獨特的牛奶鍋後,回到硬梆梆的坐墊上,下半場殘酷的上場了,從台九轉接花蓮最長的縣道193,來到秀姑巒溪的  岸繼續南行,要趕在日落前來到玉長公路的起點。

下半場,還是起起伏伏的一直線

告別瑞穗小鎮,過橋穿越秀姑巒溪,兩旁驚人的開闊(這天氣竟還有人在泛舟?!),匆匆擷取眼前的美景(假如是跑步早就停下來拍照了)。

129396
暢快騎上瑞穗大橋

我們在山的包圍下一路前進,午後的193,接連著幾個小丘穿越田埂,過了收割的季節,沒有綠油油,沒有熱鬧鎮,只有偶爾夾道樹木扶疏配上寧靜的鄉村景致,太陽跟著我們踩呀踩的腳步一路滑到山的背後,或許也因為疲憊,速度漸漸慢了下來。

129399
好山好田
花東跨年拜客行
中途休息一下,土地公公給我們力量

人生中第一次的長程,終於在冷到說不出話屁股快裂成兩半的傍晚時分,抵達了終點,玉長公路的指標,引領我進入安通溫泉鄉。

濃濃的溫泉味讓人慵懶,飯店大叔熱心的引導我我和瓜停好車,補給隊二人組已經在被窩裡睡了一輪,彭也順利完成百K的飛輪挑戰,孜孜則逆風飛奔玉里還車。

眾人匆匆梳洗,來到溫泉餐廳熱炒補充失落的熱量。飯後也很厚臉皮的突破連休的重重人潮,如願泡到湯撫慰我從頭到腳的緊張。不管今天騎的如何,明天,又是新的挑戰,先好好睡一覺吧!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