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城追楓去】DPR越野跑跑

/
0 Comments
以火為盟,一直跑下去吧

為了在芝馬後來個恢復跑,找了好幾場芝加哥附近的賽事,剛好這場在芝加哥北邊Das Plaines舉辦的越野跑,同場也有百哩超馬賽,時限相當充裕,查看過往的跑者紀錄,眼睛一亮:是在好漂亮的森林裡,跑過落葉和小溪,而且一路平坦,二話不說馬上號召團員,還揪了住在附近的高中同學KJ一起去。 


KJ是我們這群文藝少女中的奇葩,上山下海難不倒她,而且早就有跑步的習慣,從學生跑到媽媽,從中西部玉米田跑到加州的日落海灘,在改考卷或是煮晚餐的空檔,就算颳風下雪也要跑,一直以來和自己的心跳向前奔馳的她,今年,要送她第一場半馬當生日禮物!!

這場只有幾百人報名的賽事,打從報名那刻就可以感受她的小而美,賽前就收到好幾次主辦辦單位(還是負責人署名)的溫暖提醒。開跑時間是比較人性的早上 9點,KJ前一天就為我們烤了麵包,還早起準備營養滿點的麥片粥,讓我們好好跑一場!

出發時天空飄著小雨,我們幾天前已經在芝加哥接受過殘酷的考驗了,沒在怕的,上路直奔比賽會場,好一片美好的秋天的森林,參賽者不多,所以報到領物廁所也不用大排長龍。接駁車還是電影裡常看到的校車,可惜我們長驅直入停在起點附近,沒機會搭到校車,殘念。

RIMG0361
小小寄物區十分可愛

RIMG0363
看得出來我們在批批挫嗎?火啊,給我們力量!

比賽會場沒有太多商業氣息,補給帳篷裡提供必須的熱咖啡和香蕉,還有再實用不過的凡士林。不過這一切都比不上那ㄧ堆堆的火啊。我們包裹得緊緊圍著爐在雨中打哆嗦,看看身邊不時路過穿著背心短褲的健美跑者,還有早已經不知開跑多久滿臉紅潤的超跑選手,嗯,振作起來,接下來就看我們的了,大步走向起跑點!
RIMG0370
一點也沒在緊張的初半馬
RIMG0375
起跑!
濛濛細雨中,我們開心穿越樸實小巧的的門,步道迤邐引導我們跨越小橋進入森林,雖然天色灰濛濛,但落葉鋪成的跑道鬆鬆的,連日雨水在林間匯聚成小水窪,天地間盡是暖暖秋色,跑著跑著身心也漸漸柔軟,好像也沒那麼冷了。

RIMG0385
先經過小橋
RIMG0388
然後跑進秋天的森林
我的同學看起來一點也不受氣候影響,輕鬆自在的均速前進,不愧是風雪鍛鍊出的體魄。反而是我的氣血還沒恢復,那就節奏放慢,好好紀錄眼前難得的風景。

RIMG0398
對南國的人而言,這簡直是偶像劇級的場景
跑得順暢,竟然已經有人折返了。吱吱唇白臉紅的迎面跑來,來不及給我五一下。

RIMG0402
不知不覺折返點就在前方(相機起霧非靈異現象)
RIMG0404
加油的人還不少,謝謝你們
從橋下涉水而過,果然有越野的感覺,我跑得東倒西歪大家腳步怎麼還是這麼靈巧呢?

RIMG0405
有點手忙腳亂的過河
RIMG0407
這張的重點是應景的楓葉
過橋沒多久就到了補給站。同樣是提供基本的水,還有各種口味的能量包。這不知是甚麼神奇飲品?喝了會不餓不冷嗎?

RIMG0420
繼續,踩過一地金黃秋天
正當又開始胡思亂想的時候,不知不覺完成10K折返。今天刻意放慢速度欣賞風景,就這樣穩穩地一路跑回家吧。

RIMG0413
再過個小橋
跟芝馬一樣,水站人員也是很小心地遞水給每位跑者,並且溫柔地給予鼓勵。

RIMG0423
喝杯水再繼續往前
今天的KJ,是金色樹林裡振奮人心的一抹藍。即使到最後,還是一樣輕鬆自在。我好像已經看到你的身影穿梭在芝加哥的大街小巷,今年的芝加哥馬拉松就看你的了!

RIMG0425
矯健的一抹藍色
眼前的景色讓人忘我,也忘了時間。同學的身影逐漸消逝在林間,只剩下我,又回到開跑時經過的這片小水窪。天氣稍稍放晴了些,天色樹影波光蕩漾,竟有幾分水漾森林的味道,一時忘了自己還在跑步,忍不住停下來捕捉這畫面。

RIMG0435
跑過小水窪
過了這個彎,終點就在轉角處。看看這棵火般熾紅的樹,像是和我溫柔的say goodbye,何時還能再有這樣的機會,在森林裡舒服跑一遭呢?

結束時,三位女孩早在終點等待許久。還好雨停了,跑完心情也放鬆許多,看看活動現場有甚麼好吃好玩的呢!這長長人龍想必有很厲害的東西,原來是主辦單位提供現烤漢堡作為完賽餐點,志工們一早就來準備,揪感心的。

RIMG0443
大排長龍領漢堡
不想排隊,還是先來收操比較重要,當然還是在我們最愛的火爐邊,慢慢的吸吐,讓緊繃的肌肉漸漸伸展開,這一周辛苦你們了。
 
RIMG0442
再冷也要好好收操
和賽前的義大利麵一樣,我一直嚮往跑完吃漢堡(比起麵包餐盒和小七便當,還是漢堡開心啊)。這次終於如願了,這林間的BBQ未免也太豪邁,配上漢堡的好朋友薯片巧克力餅乾氣泡飲料,大口咬下,Yammy!

RIMG0455
烤得恰恰的漢堡,還有給跑者恢復用的香蕉和運動飲料
這趟多虧有KJ全程陪伴,讓我們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參與這場很美國式的越野路跑,體驗和幾天前城市路跑完全不同風格的賽事。賽後的Lululemon掃貨以及隨後的汗蒸幕加韓國料理大餐,更是徹底讓我們身心胃得到休養。

以後,希望能有機會,在另一個城市一起跑,跑到七老八十也不要停下腳步喔!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