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關西行】因為有你,於是有了光

/
4 Comments
光之教會及其他

輾轉來到大阪市郊的光之教會,雖然事前已經用email確認了好幾次,因為未如牧師要求的於到訪前致電確認,所以在門口被說教一番。面對日本人的嚴謹,我們的阿Q實在不可取,切記莫當失格旅人。


小教堂位在安靜的住宅區一角,隱身翠綠樹叢後。穿過水泥甬道,繞過安藤慣有牆角座椅,進入教會本體。服務的執事要我們先坐下,靜思片刻,不要急著照像。


雖然之前已經看過照片想像過無數次他的樣貌,實際置身於這個空間的感受,仍然震撼。

室內光源來自牆上十字窗外的燦爛陽光,除此之外無需任何綴飾(包括聖誕樹)。

安藤在演說中指出,是教會牧師和群眾的信仰力量,讓他完成這個這個不可能的任務。而這個看似再平凡樸素不過的教會,卻充滿感召力,讓信仰不堅定的我,也感動無語幾乎落淚,我翻開手邊的聖經,約翰福音開宗明義:神是光,是愛,我只是見證了這樣的奇蹟。那時刻宛如朝聖,過程的顛簸都不算什麼。所有曾經的辛苦怨懟,莫名得到撫慰。

聖誕夜的此時,藉由這張照片回顧那片刻,感謝千年前有祂的降臨,為平凡如你我帶來走出黑暗的力量。

(照片攝於2008深秋關西行最後一天,臨上飛機前,感謝薇薇安夫人協助翻譯書信,讓我們得以順利成行)


You may also like

4 則留言:

Vivian 提到...

妳照片應該還沒po完吧?!
但就現有的來看發現妳還跑了不少廟耶
太太之前也很想企伏見稻荷大社哩
美嗎??

越看越想企日本玩....


彤媽

小狸說 提到...

京都的社啊寺的實在太多
而且各有特色
族繁不及備載
我還很頭痛怎麼整理照片呢
先傳一些自己比較喜歡呢
遊記可能要等到連假後
一月份的日劇又好強
怕到時又要沉迷沒空弄說....時間不夠ㄚ

匿名 提到...

寫的真好,好像有親臨現場的感覺.雖然對京都也很嚮往,不過日幣升值的不像話,只能來年再說.

blog marketi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