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武熱鬧行

/
5 Comments
相片去

去年透過幾個文藝女青年的引介,跟野樵的楊大當了好陣子的FB筆友,期間報了幾次活動卻流標,此次終於成行,這次的北大武行,適逢228連假遇上天殺的好天氣,小小山頭聚集幾百人盛況空前,舊友新知共享一場好不熱鬧的山林饗宴。

最近有些審美疲勞的我,這趟本打算放空走路不想一路搶拍,沒想到還是陷入另一群相機控的行列。兩天來大夥追逐雲瀑變換日出日落,午後林間的耶穌光為每個人的輪廓鑲上魔幻神采,初春透著光的紅榨槭色彩溫暖讓人忘了時序,都是美好風景,就算沒能用自己的雙手捕捉,也足以留存在腦海中。

山莊裡的小午休則是難得寧靜的片刻,在B3小蓬裡翻著《複眼人》,一個講述人與自然由互搏進而共生的寓言故事,與山裡的雲霧和風聲,伴隨室友們辛苦攀登一日後淺淺的呼吸聲,形成微妙呼應,面對書中排山倒海而來的劇變,我珍惜此刻單純的幸福。


說到新朋友,後段班小恩班長和恰吉同學上下縱橫兩千公尺水平蔓延十來公里的深度對話,讓我腦袋想休息肚皮卻不爭氣,不過聽說首席帶領之下前段班的大王八遊戲也高級不到哪去,要出國比賽的怎麼能老是用這種幼稚的方式搶鏡頭呢?荒野小花準備的道具更讓我傻眼,除了帽子和綁腿上的小翅膀,竟然還帶了花媽的假髮供大家拍照使用,如果下次再有輕裝行搞不好連八家將行頭都會出現!

還有山上遇舊知的感動,以往總是微笑著拿著一支傘跟在隊伍最後的冠州(大郭),也是此次歐杜納八千勇士徵選的狠腳色,才剛和他打完招呼沒多久,他已經攻頂下來拍拍你的腦袋一溜煙下山去,「他是偷偷跑來單攻的」,從首席的話中感受幾分武林高手互踮斤兩的味道,話說小黑老闆此時也帶著家人在對面山頭練功,首席下禮拜還要去金萬石偷練,這些禽獸們!

從山上連滾帶爬下來後才驚覺忘了邊走邊唱,大武山這個美麗的媽媽真的不容易親近哪。打從登山口開始就沒幾吋平路,連在帳篷裡都會睡到土石流,難怪咱手工步道界的神-伍Umi大哥在此受傷,如果有這麼一天,真想來好好幫她整整骨,稍稍撫平她的創傷,讓更多人可以親身體驗她的豐富和優美。

【Special Thanks to】

謝謝(好久不見的)阿澤的紅豆湯,小花煮乾麵的湯泡恰吉施捨的咖啡,三樣東西混在一個碗裡,風味令人難忘相當醒腦,讓昏昏欲睡的我恢復一日長行下來的元氣。還有楊大首席和小恩適時的關懷,尤其是楊大,給人的感覺就像是溫柔的大熊,即便大夥作勢猛踹路邊的懸勾子或是拿他的臉貼在充氣娃娃上出氣,還是很有風度的跟我們解說路邊的小花小草,不經意間展現出對人事物的關懷和體貼,果然是泰戈爾和席慕蓉的詩教化出的好人哪...(楊大聽到如此高評價該要熱淚盈眶了)。



【走向北大武的原因】

˙陳玉峰老師這篇文章裡的北大武實在太迷人,讓我不得不走向她。親自走過才理解到,原來她有這樣的經歷,終於造就這樣的身體。

˙《大武山美麗的媽媽》伴隨我走過許多山路,原本今年打算用北大武跨年的,卻陰錯陽差跑到台東,在鐵花村聽了陳永龍唱這首歌,也是意料之外的收穫。

【同場加映】

˙十足魔幻寫實的《複眼人》有很多我喜歡的故事的影子:《少年Pi的漂流旅程》+《地海》+《百年孤寂》。有蝴蝶和貓、山林和航海的段落讓我想起很多朋友的身影。非常適合帶著上離島配浪花,或是沿著花東海岸線慢慢嗑,如果在捷運車廂裡翻開它,可能會讓你錯過該下車的站。


You may also like

5 則留言:

Edgar 提到...

XD....我戴眼鏡...好像殺氣比較不重(跟在三腳點的相片比起來)

還有'06 6 16....是啥意思??

Edgar 提到...

PS....看完妳相片...我深深覺得我該被打屁股了

我是亂照一通

小狸說 提到...

首席~我很喜歡那張大合照
大夥很自然的開心哪

那個日期應該是相機的defalt date
我忘記把他off掉了

Edgar 提到...

XD...原來如此,我想說怪怪的..這日期有點奇怪

哈 對阿 很自然很開心...我很喜歡這種相片

你是用哪一台底片機??

小狸說 提到...

那是Fuji的Klasse W
Vicky也有一台
很好用的隨身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