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Run Okinawa】島の熱血魂!

/
2 Comments
除了馬拉松,正值春暖花開的沖繩,職棒的春訓如火如荼舉行中,腦中浮現了日劇或漫畫裡,球員腳上綁著輪胎在沙灘上迎向夕陽練跑步的畫面,是我青春歲月最美的想望!

一抵達機場便看到迎接職棒隊伍的旗幟;而我們在北谷美國村住的飯店旁,跑完馬拉松可以來看場中日龍的比賽;連逛個免稅店,都會遇到巨人隊球星的簽名會!!雖然球星幫代言的化妝品示範保養步驟的動作有點娘,可是我愛極下面這張鋪滿大街小巷的巨人隊海報,那握拳揮棒裝模作樣的姿態,以及球員們臉上的光采(打光和修片到有點誇張),實在太神氣,一整個讓人熱血沸騰。


在那霸市區散步,看見老人在路邊的空地打起槌球,歐吉桑在橋上拉筋,野球少年和劍道少女背著傢伙路過。向晚時分的學校裡,塵土飛揚的小小操場竟同時有棒球隊和壘球隊的比賽,場邊有練揮棒的,遠方還有打網球的,足球隊則乘隙繞圈練跑。等我們看完落日又經過,足球隊還在練習折返跑,跑到定點後齊聲合唱一曲,然後繼續跑、回頭再唱、再跑……,頗有進不了J-League也要打進J-Pop的雄心壯志。

幾天下來,明白了一件事,在這個全民愛動的島嶼上,不需要華麗的運動設施,不需要用XX之光來壯大自尊,不分時間年齡地點,他們只是默默的動,在每個當下挑戰前一個瞬間的自己。

難怪在此會產生像Sports Depo的運動超市,光護膝可能就有上百種,展現日本不但是腰包王國、排汗衣和緊身褲的王國、還是胺基酸(bcaa)王國,巨無霸的容量是照三餐嗑嘛?


You may also like

2 則留言:

Sue 提到...

熱血的沖繩,也要由熱血的小狸來執筆才對!!

小狸說 提到...

再這樣下去我快要燃燒殆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