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狸致小王子的地球生活報告書

/
0 Comments
親愛的小王子:

你好嗎?不知道還在那個α星球上嗎?還在學習閱讀孩童心理的方法嗎?有沒有認識新的朋友?最近有帶著你的玫瑰四處旅遊嗎?



其實好久之前就想寫這封信給你了,剛好昨天讀到一個很有趣的地球人叫王文華,寫了一篇文章《沒有名片你還剩下什麼》,僵僵好寫出小狸的心事,就是以前你跟我說過,關於地球人很重視的-那些用黑字寫在白紙上的數字、名字、和形容名字的一些很通用看不出個性的文字。這些東西對地球人來說真的真的很重要,至少大部分的地球人是靠著這些來衡量自己生命的重量和價值,或是做為過去的日子的,里程碑。

你也知道小狸我記性一向不好(而且應該會越來越不好),始終沒法學會用這些小紙片認識陌生人,或者記得誰是什麼學校畢業的在哪裡上班之類的。小狸只會記得有人喜歡在星期天早上看忍風戰隊,有人喜歡吃沒有蒜味的炒青菜,有人喜歡穿拖鞋逛夜市吃臭豆腐,有人家裡的貓貓討厭小魚乾......盡是記得這些不重要的事,就算經過好幾個一百萬年,就算是現在的文明全都被埋到土底,我還是知道我最喜歡的你的金黃色頭髮,在麥田裡被風吹亂的樣子,想到這就讓我很開心,知道你對我的意義就在這裡。

為了繼續在地球上生存,小狸我不得不學習很多事:如何交換,何時交換,跟誰交換小紙片;學習與無聊和平共存再一個空間;學習對別人的喜怒哀樂大小瑣事保持高度興趣及責任感;學習發散費洛蒙(貓貓這點作得很好);學習讓錢長大的科學和藝術;學習跟其他人穿一樣的套裝拿著一樣的名牌包;學習告訴自己"這些"事情比"那些"事情還重要;學習對很多事情感覺理所當然。

我也不知道自己學得好不好,至少我讓自己儘量快樂的去學習。也希望你跟我一樣,就算不知不覺地成為想像中的大人樣子,也至少能保有一些些”?”(愛問為什麼)和”!”(嚇一跳)的成分,日子會比較有趣。


【引申閱讀】

˙之一:今年是小王子60歲的生日,不知不覺中市面上出現好多聖修伯里的書喔,有一本是聖修伯里肉麻至極的的愛情故事《飛行、玫瑰、小王子》

˙之二:小王子官網http://www.lepetitprince.com/fr/,有好多可愛的東西,連小王子的玫瑰都出香水了,很適合情人節禮物喔。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