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馬吉走過人間

/
3 Comments
在大暑之日小馬吉離開我們,到天堂當天使了。

這天我鎮日馬不停蹄的,渾然不覺的加班、城中散步、聽音樂,當中還經過【路上撿到一隻貓】,那瞬間有想起你,和朋友提到你,還說著要找人幫忙看顧你。

然後是跑完馬拉松的隔天,弟弟說你走了,把你埋在往圖書館的路上,眼淚頓時止不住奪眶而出,然後一整個下午,看電視也一直哭,總之,就是打算用力的讓自己脫水(醫生說你是因為脫水不支的?)。至少在這星球上,還有幾個人知道你的存在,雖然微不足道,也想來懷念一下你短短一周的,連這世界都沒能看到的貓生。

如果不是因為工作上的芭樂事不得不放棄長久規畫的南湖行,就不會在那個風和日麗的早上,在家門口遇到你,你用最響亮的叫聲呼喚我,出門前因為撥撥橘的故事小哭了一番的我,加班數日失魂落魄頭重腳輕的我,反射動作般拾起你,也不過拳頭大小,眼睛還未睜開,看得出延續狸家小喵的血統,也是漂亮的橘子米克斯。因為需要全天候的看護,弟弟把你帶回去、帶去上班、定時餵養,而我只能默默想像你長大的模樣。

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你和我之前作的襪子小貓一個樣,白底上有橘色點點,像是橘色的星星!原本想等你眼睛張開,可以把小襪貓當成你媽媽住在一起。是我用太多的諸如一起爬山或和mibo疊疊樂的期望加在你身上嗎?讓你終於不勝負荷?

我們之間不過在一起半天而已?可是你讓我想起當年的PP、烏龜和小白鼠。原來我功課終究還是做得不夠,對於「失去」的反彈如此之大,唱著我最愛的湯姆等待Hope I Don't Fall In Love With You,送你,記住你曾經存在的樣子,希望你到天堂可以吃飽飽睡香香,而且有媽媽一起。



You may also like

3 則留言:

Sue 提到...

生活在以人為中心的社會,動物們是辛苦的,假如少了城市,動物們會比較幸福吧.

這個世界有時候太狠心,很多理由強迫其他生物只能悄悄來悄悄走.

人的自大讓我們放大自己的悲傷,而對其他物種的痛苦視而不見.流浪的動物,只能任其生死.

小狸說 提到...

我也不知道讓他在這世界上多活這幾天有甚麼意義,只是滿足我自己的喜歡嗎?總覺得他像我偷生的小孩,沒幾個人知道,就悄悄消失了。

Sue 提到...

昨天帶球去兜風,回頭看著後座的他,他把雙手放在籃子上,眼神散發著迷濛,彷彿比我還享受兜風的感覺.多活在世上幾天的馬吉一定也感受到了吧?躺在別人懷抱的滋味,被輕輕呵護的滋味,還要被主人注視的關愛,他一定都知道吧.幸好還有幾天的溫暖,要不然就不知道要在哪個角落,孤孤單單的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