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檸檬台中逍遙遊

/
0 Comments
一直很喜歡台中,印象中的台中處處是大器的六線道、風清氣爽的公園廣場、富麗堂皇的餐廳咖啡店,還有大街小巷的美食小吃,每次到台中都是頹廢到不行地吃喝玩樂,忍不住(過分天真?)問身邊的台中人怎麼捨得離開這樣好的地方?

中秋節前夕,同事舒屏熱情邀請我們到台中玩,還順道到日月潭湊花火節和萬人泳渡的熱鬧。星期五一下班沒來得及吃飯就趕搭客運去台中,在國光號上半夢半醒的我,似乎聞到牛排的味道,下車後最想吃的就是牛排(奇妙的預兆!?),王媽媽來接飢寒交迫的我們,直接載到忠孝路夜市吃麵線臭豆腐,麵線中加了九層塔和獨特醬料,蚵仔新鮮肉羹鮮美﹔臭豆腐外酥內嫩,一點點蒜泥醬完美的停駐在豆腐中心的凹陷處,搭配黃瓜絲的口感出乎意外的清爽,讓在台北從不吃臭豆腐的我,也感到大大的滿足ㄋㄟ。

十足台妹裝扮的Peggie更貼心的帶來甘蔗牛奶迎接我們,原來台中人喜歡喝甘蔗汁,我深深被那種微妙的滋味所吸引,隔天又忍不住買了甘蔗檸檬(我明明就戒了冷飲阿),回到台北後還四處找甘蔗汁的蹤影,原來甘蔗汁是可以帶給人幸福感的飲料呀。

夜市之後回到王家休息,準備為第二天的行程儲備活力。

早上一起來,桌上是王爸爸準備的愛心早餐,天哪怎麼連最普通的鮪魚蛋三明治都這麼這麼美味,話還沒說完舒屏就說要帶我們去買更好吃的碗粿。於是在前往地震園區的途中,我們拐到省議會,省議會的後山公園是當地人極佳的運動地點,有許多賣小吃蔬果的小攤販,我們心滿意足的帶上了俗又大碗的碗粿,忍不住就在車上吃了起來,果真是料多實在,滿滿菜埔伴隨濃郁米香,搭配台中特有的甜辣醬,又成功征服我們的胃!

接下來是埔里酒廠到日月潭的邊走邊吃、邊吃邊玩,算算一天就吃了三個蛋(早餐的鮪魚蛋、紹興酒蛋、日月潭阿婆茶葉蛋)。經歷一天的亂吃之後,日月潭花火敗興而歸後的我們乖乖的回到忠孝街夜市的懷抱,吃到生平最美味的潤餅,餅中夾的是香腸,搭配上看似普通的雜菜和花生粉,再來一晚味噌湯,竟然讓我們贊不絕口。

隔天想淨淨腸胃都不行,早上先去台中一中旁外帶豐仁冰雞爪凍,王爸爸王媽媽使出最後的殺手─鼎鼎大名的台中牛排館,據說是台中人成長記憶中的最愛,舉凡家族聚會慶祝畢業考試得名都少不了它,也難怪我一到台中就想吃牛排。今日的台中牛排館賣的不只是牛排了,還結合中西和式buffet、蒙古烤肉、台式快炒應有盡有,而且食材品質做法都在水準之上,甚至再甜點之後,讓我忍不住想再來一客牛排也無妨,實在是瘋了瘋了....。


最後我們提著大包小包的特產,還想著下次來可以去吃肉羹飯糰麻辣鍋,而且,絕對要穿著拖鞋來杯甘蔗檸檬遊大街。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