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KIDA˙我喜歡你

/
0 Comments

我喜歡你。

像一瓶水一樣。

多一些情節都會讓故事變得混濁的。純淨。


多一點聲音都會掩蓋呼吸和心跳的。安靜。

總是在上課時偷畫你的大耳朵然後。擦掉。

總是在下課的午後。坐在河堤草地上。

天橋斜跨過天空。看不出雲的表情。

聽你的吉他。同樣的音符來回滾動。

輕輕的我吻了你然後。你轉身而去。

在發生了一些事情卻沒什麼值得回憶的

很多很多年以後。


我才知道那些安靜的片刻

是你一生中最喜歡自己的時候。

現在我要告訴你

我也是。


註一:《sukida》是2005年日本導演石川寬的作品(參考官網),今年金馬影展觀摩片,對白很少,鏡頭也很少,音樂和畫面有岩井俊二的味道,顏色則讓人想起寂寞的東尼瀧谷。卸盡NANA俗艷的宮琦葵,清新如雛菊般令人心痛,和長大後的青春偶像永作博美無比神似。近年來最欣賞的新生代小生瑛太和熟男代表西島秀俊合體以深情口白出演卻始終看不清面容(導演是怎樣不是長鏡頭就是大特寫),實在UNFAIR~啊。

註二(小雷):對片中始終未完成的吉他縈繞於心,我忽然想起劉若英的後來,那種年少時的砰然心動,多年後回首無語的感嘆,也很搭劇情。雖然此片結局有令我嚇到,還好最後兩人能回到白雪覆蓋的河堤(我不要韓劇的狗血啦,雖然早年的日劇也常用那種男女主角好不容易排除萬難在一起結果男主角竟然在天橋上被莫名砍一刀的濫梗)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