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行˙續篇

/
0 Comments



















我在雪山˙天氣晴

一切的開始都起源於你說過的話,你很快的實現了承諾。只不過每次從山上下來,你都會懷疑,究竟是何種動力,可以讓人三天只睡三小時,三餐不繼體臭薰天之餘還能記得自己的名字和回家的路。

是現在最時興的「苦感經驗」麻醉了你吧,你說,就是需要這種全力只為求生的專注,才能忘記工作的瑣碎、人事的複雜、和現實的無力。

這次就算狂風暴雨你也不願放棄,於是你在出發前苦K聖稜星光,閱讀山難個案,並在睡夢中練習遭遇雪崩時把自己包在垃圾袋裡的求生情節,只為完全的準備。

所以當你在寒流轉弱的前夕逃離雨不停的台北城,全副武裝卻發現艷陽高照,有點傻眼。然而冬天的太陽有欺敵效果,你注意到白天氣溫始終在十度以下。或許是你熱情過度,竟然在零下的山屋裡,每晚因為流汗而熱醒,這不是第一次了,你嚴重懷疑那個睡袋有自熱效果,簡直神奇。

從前跟著小山豬的神人前輩上山,他們隨意從容的態度讓你對登山技巧始終一知半解,只憑借意志力完成行程卻每每遍體鱗傷,這回可是學到不少”撇步”.X科團果然是新貴滿團,滿山始祖鳥阿狗鐵絲的,而且做事嚴謹講究方法,也因為不斷被督促學習,你又在睡夢中反覆練習上冰爪和打包,導致嚴重失眠。

山上快活日子很快過去,你踏雪、玩雪、吃雪,壯觀的聖稜線、還有遠處的中央尖山和南湖大山一覽無疑,你滿心敬畏,不敢再亂下誑語,只渴望在藍天下沉沉睡去,永遠陪伴著如此美好的山光樹影。  

結論是,你雖說承受不了重裝的負荷,直嚷著就此封山,卻還是忍不住在僅存的睡夢裡規劃雲南轉山的行程。就像某人在香港瘋狂逛街之後竟然夢到大霸尖山。原來比起城市生活裡過多過雜的慾望和關係,你更渴望只做一件事的單純,就是到山裡、前進、活下去。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