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關東亂走】胡思亂想的觀光盃小路跑

/
2 Comments
運動用品店超好逛,真是緊身褲天堂

因為這次的登山裝備比較占空間,冒著擠爆背包的風險,硬是塞了雙跑鞋進去。能夠在旅行中用雙腳認識新的城市,真是幸福的事。這次最大的感觸是,日本人真的很愛跑,走到哪都有在烈日下或深夜裡狂奔的,而且很多是背包水袋專業裝備,隨便看起來都像已經跑了幾個馬的樣子,在這種氛圍下不跟著一起揮揮汗實在太可惜。

之一、大熱血之沿著湘南海岸跑向富士山的日落

好不容易從新宿的登山用品店L-Breath抽身恢復理智,今天要從藤沢搬到長谷的民宿,而且要趕在太陽下山之前,一圓在湘南海岸奔跑的夢想。

匆匆放下行李,換上跑步服裝,顧不得跟老闆寒喧,下意識往海的方向走。預定從長谷的海濱公園沿著最精華的海岸線,經過稻村之崎、七里之濱、至鎌倉高校前折返,距離大約7.5公里。


出發時天空還有餘暉,沿著海岸線是一條平坦又寬敞的人行步道,前幾天路過這裡時腿就癢到不行,好羨慕可以在這裡跑步的人。

於是我迎著海風,任海鳥在頭上盤旋(據說這裡的老鷹會搶東西吃,還好我身上甚麼都沒有食物),和迎面而來的跑者們點頭示意,終於看到女跑者,原來女生都是晚上跑的,一瞬間我有終於成為她們一份子的虛榮感,也不管前天才從富士山上連滾帶爬的全身痠痛,腳步越來越輕盈,呼吸也越來越平順,專心欣賞眼前的風景。


路線往南繞過稻村之崎,稻村之崎是個美麗的海岬,有步道可以繞行,號稱是神奈川50景之一,是看江之島和富士山的好地方,可惜我和時間賽跑無法久留。繼續往前,昨天隱藏在雲氣裡的富士山,和江之島倏地並排出現,一覽無遺。

終於了解為什麼這裡有這麼多"富士見",以及日本人這麼狂熱於自各種角度找尋她的身影的原因,真的很美。

其實就如同我喜歡跑淡水河岸,因為有觀音山相伴。有山有水的好風景,讓人忘了疲累的繼續向前。


別忘了這裡是湘南,Beach Boys的聖地,可惜天色已晚,衝浪男孩也要收攤了,用很瀟灑的姿態踏浪而歸。


回頭向著稻村之崎方向,月亮已昇起,遠方的由比之濱海水浴場,也是常常出現在電視劇中的風景(就是【倒數第二次戀愛】的和平撿垃圾的背景)。


跑過七里之濱的熱鬧餐廳,露臺上依舊擠滿型男靓女,舉杯享用美食,而我繼續揮汗如雨。

很快的跑到折返點的鎌倉高校前,拐到日前沒能造訪鎌倉高校,這可是【灌籃高手】裡陵南高中的原型呢。不過實在黑到不行,連體育館在哪也沒看到,只好拍拍招牌留念。


【延伸閱讀】

過了幾天在鎌倉文學館看到這本書【ららのいた夏】(誰來翻譯呀),作者是以【雨鱒之川】聞名的川上健一。書寫的是野球少年和馬拉松少女在跑步中相戀成長的故事。聽說這本書一出來,湘南海岸多了許多赤足練跑的女孩子,書中也有驛傳的情節,只是目前還沒有中文版,不知道會不會被改編成日劇(好想看好想看)。


之二、隅田川下町風情之浮世繪伴跑

最愛的押井守在【機動警察2】裡曾經出現的隅田川奇襲(1'22''起),使得這條河川及其橋上的鐵橋成為我印象中鮮明的東京風景(我潛意識裡有恐怖分子的破壞欲?)。



隅田川是東京的生命之水,蜿蜒流過東京市區,全長23.5公里。從當年的生活用水、農業用水、運輸水路、演進至近代賞櫻遊河看花火的風雅,見證了江戶的四百餘年發展。川上的橋梁在關東大地震後陸續改為鐵橋,橋體的設計呈現多元面貌,某程度上反映了東京的城市演化,可說是活生生的橋樑博物館

原訂計畫是要來個橋梁巡禮,沿隅田川拐個彎去日本橋(不是很順路,這可是為了【新參者】和【麒麟之翼】) ,然後到築地吃完早餐再回來,可惜時間不夠,只跑了3座橋(吾妻、駒形、兩國)來回約4公里。


起點是淺草的駒形橋。這是座藍色的橋,橋頭常有隻黑貓盤據,只是不太搭理人。



因為步道在施工中,原本還擔心沒有人跑步,原來是我多慮了,跑者絡繹不絕出現,有些看來甚至像跑步通勤的上班族。


欄杆的設計呈現該地區最主要的觀光特色,例如來到兩國,便出現相撲圖案。


堤岸邊展示了當地學生的畫作和以隅田川為題材的浮世繪,第一次用跑步的方式看畫展,感覺很新鮮。

浮世繪大師歌川廣重【名所江戶百景】系列作品,描繪四季的江戶景像,當中夏天部的兩國花火可以遙想兩百年前花火盛況。


日本人從兩百年前就很愛看花火,和日前隅田川和我們大稻埕的有得拼,熱鬧極了。



在東京的最後一天,和眾貓咪說早安,真是幸福無比。



在河堤上,遊民和上班族擦身而過(讓人聯想起【嫌疑者X】);越過重重鐵橋,復古的屋形船身後電車駛過,而隅田川默默無言,見證時光錯置的趣味,和眾生沉浮的現實。



的確是條舒服的路線,下次有機會跑長一點。



【延伸閱讀】

˙窺看兩百年前江戶生活的浮世繪世界

之三、遺珠之憾,筆者推薦路線,有機會可以去跑跑

1.北鐮倉至鐮倉的小坡道:日正當中路過此段,揮汗到幾乎暈眩的時候,竟然還有一堆裝備超PRO的跑者在練跑,讓我忍不住懷疑最近是不是有比賽。



坡度:北鎌倉往鎌倉方向為緩下坡
曝曬度:除一小段隧道外,100%曝曬
商店:沒有便利商店,只有幾家很貴的下午茶餐廳


2.橫濱灣區:雖然很人工,可是我是港口控,想到可以繞著摩天輪、古帆船、軍艦和郵輪、古色古香倉庫群跑,心情就開始轉圈圈。


坡度:沒有
曝曬度:100%曝曬
商店:沒有便利商店,紅色倉庫群裡面有很多小店和洗手間。

3.橫濱元町山手區:有豪宅、西洋館、教堂、蜿蜒山路及眺望港區的無敵海景,正是吉卜力動畫【來自紅花坂】(又是個少年少女的純愛故事)的設定背景,除了人行道窄了點,是條無懈可擊的跑步路線。

號稱全日本最美的教堂

坡度:上上下下還蠻陡的
曝曬度:100%曝曬
商店:甚麼店都沒有,西洋館可無料參觀有洗手間


You may also like

2 則留言:

Becky 提到...

看到和平減垃圾的地方,整個笑出來~~
又~小狸你根本就是東野迷嘛

小狸說 提到...

我看完之後發現,我,怎麼這麼宅啊,連在路上都盡想到漫畫電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