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單眼相機們

/
0 Comments

公司位於照相機特區內,每天都經過無數新的舊的相機。回想起第一台單眼相機老尼(Nikon F50),嚴格來講已是前數位時期的古董,是在美國時跟著學長在南卡羅萊納淡季荒涼的海灘Corpus Christi買的,從此跟我走遍美國,也不知道是否命中注定多舛,學長買的同型相機,在紐奧良的嘉年華Mardi Gras遊行中竟然會被堂而皇之的扒走,而我的相機,之後跟著我從加州陽光到北京初雪,最後竟然還是遺失在馬祖的接駁船上。傷心了好久。


第二台單眼相機是在東京秋葉原買的小米(Minota DiMage7),小米一直很溫柔,從北海道的初夏到黃山的雲海,眼中的世界總泛著復古的光澤,唯一的缺點是吃電吃太多,不斷重演波希米亞小鎮四處找插座的窘況。小米現在跟著好友Sue,在台東過著悠哉的中年生活,學(過)電影的Sue拍起人像隔外鮮活,小米看世界的眼神有了不一樣的詼諧趣味。


第三台相機小尼(Nikon D70)是莫名奇妙的出現在家裏,原來我那宅男小弟不定期就會upgrade家中的3C配備,終於又有相機的我,攝影技巧還是沒太大長進,依然不會架腳架,依然說不上半句專業術語,依然是一顆鏡頭走遍天下。多年來只學到的,就是要不斷的拍用力的拍。



晴天拍,雨天更要拍。

比起藍天白雲,我更鍾情陰天裡的綠野,霧氣裡的樹影,逆光的剪影。

比起123YA,我更專注於疲倦發呆的神情,偷吃東西被發現的鬼臉,腳底走過的路。

還有,走入人群拍陌生的小孩和好友的婚禮,挑戰我的羞赧和自閉,原來攝影成為心理治療的一部份(哈,自以為是Love Shuffle的旺次郎?!)。學習的路還很漫長。

【延伸閱讀】

˙國家地理雜誌出的一系列攝影精技,是我心目中的聖經,就算遙不可及,光看照片作作夢也爽。

˙這本書為半調子又愛照相的旅行者提供很有用的撇步。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