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Cats' Day

/
2 Comments
今天才知道,四月四號是所謂的貓節喔。剛好mibo生日也是在四月,就以最近讀的Doris Lessing《特別的貓》裡無比深情的歌詠(雞皮疙瘩掉滿地也不嫌多),獻給寶貝mibo:一起健健康康幸福過下去喔~

喔,貓咪;我總是忍不住讚嘆:好美美的貓咪!好香香的貓咪呀!
精緻優雅的貓咪!披著一身光滑綢緞的漂咪咪!
像一隻軟軟貓頭鷹玩偶的貓咪(我常常有同樣的感覺),腳掌如飛蛾般輕巧無聲的貓咪,如寶石般珍貴的貓咪,不可思議的夢幻貓咪!
貓咪,貓咪,我最心愛的貓咪。



(作家筆下的灰咪咪,跟我們mimi如出一轍,永遠高高在上,永遠是家中最大的)

她剛開始根本懶得理我;然後她會傲慢地地稍稍偏過頭來,每聽到一句讚美,就微微瞇起眼睛。等我一說完,她就會故意裝模作樣地打個哈欠,露出她那像草莓冰淇淋般的粉紅嘴巴,和微微捲曲的粉紅舌頭。



諾貝爾大師完全寫出普天下貓奴的心聲。



You may also like

2 則留言:

peggie 提到...

看過"咕咕是隻貓"了嗎?
我才剛看一點點

小狸說 提到...

當然看了,怎麼會錯過呢,我很愛呢.過陣子跟妳分享.
今天在捷運站遇到我們住在行義路的老同事(顏先生),聊了一會,讓我想起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