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境祕境

/
0 Comments

某個裝病翹班的星期一,開著車往北海岸走,本想去老梅的,可是錯過了季節也沒搞清楚漲潮時間,混亂一陣後(有點意無反顧的)轉往基隆前進,在日正當中的時刻來到位於海科館附近的潮境公園。

自從幾個月前的路跑,就深深愛上這個(自以為)有蘇格蘭高地氣質的,由掩埋垃圾層層堆積起來的海岸,說她人工也好,背著八斗子漁港伸向太平洋的海灣,那道弧線確是渾然天成的優美,所以來回跑兩趟也看不膩。

假日的潮境公園,是滿天風箏(和滿地攤販)
接著幾個禮拜前和大學同學獻花去給Hiro後又晃蕩到這,那天,在人世的我們享用大餐細數八卦,笑看過去的愛怨情仇,總覺得Hiro還是陪著我們說笑,用他一貫的尖酸和睿智,不知不覺的已經離開我們兩年了。這兩年我發生了很多事,每在抉擇的時候我都覺得他在一旁。


今天第三次來看的這個海,吵架中的人們懷抱著忐忑不安的情緒,就像陰晴不定的天氣,到底該不該戴帽子或擦防曬油都沒準備好的穿過堤岸,越過三三兩兩沉默的釣客,我在岩石上顛倒前行,成千上萬的海蟑螂從腳下大奔逃,顯然不是大眾路線,天地之間一派寧靜,只剩自己的心跳。

沒想到來到個祕境,豆腐狀的礁塊隔絕出幾塊平淨水域,清澈見底,寄居蟹和小魚穿梭其中,無緣去離島漂浪或異國潛水,能看到海就滿足的我,捲起褲管讓海水安撫我緊張的肌肉,屏住氣息看金屬光澤的藍綠色小魚巡弋往返。

正午時刻,太陽識相躲到雲後,環顧四週是這樣的風景,架也不想吵了,只想安靜欣賞。


若不是接下來還有一連串行程,若不是好朋友來攪局,若不是紫外線還是很殺,我真的好想好想一屁股坐下玩水,像小孩一樣手舞足蹈。

水玩完了,拍拍身體,不捨穿上鞋,指縫帶著些沙粒,走上環繞著這片高地的步道,基隆嶼漂浮在海面之上,嗯,九月我們再來找你玩喔!

登山步道很棒的視野

乖乖的基隆嶼
應該是佛甲草科的,正是盛放的季節。


高處有個涼亭,用水泥挖了兩扇窗,到底是裝置藝術還是軍事防禦我也不懂,當成畫框倒是不錯,可以遠望八斗子漁港。


下山的路雖然有點迂迴,不過想到可以不再驚擾海蟑螂,而且步道好走多了,穿越忘憂谷的風景也不賴,在小丘上上下下,愉快結束的今天的潮境探路,很自私的想帶著蛙鏡來泡水,又不希望他過度開放成海水浴場,還是,偷偷藏進記憶裡。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