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Go Korea】韓劇教我做的事

/
0 Comments

我的韓劇時刻

好不容易人都到了韓國,當然要入境隨俗,親身體驗一些韓劇裡常見的行動。只是同樣的事讓我做起來就蠢得不得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順利完成的蠢事

No1. 騎腳踏車

騎車應該是很優美的事啊,尤其是在慶州這樣悠閒的歷史古都。可是換成讓我騎車,就成了天大的蠢事。新手上路控車技術有夠差的我,在台灣只有在操場繞圈圈的經驗,即便韓國的自行車道舖的筆直又平順,一旦稍微縮減,我就有撞壁、撞樹、撞欄杆之虞(事實上也跌了個大跤),尤其當我們從白天騎到滿天星斗,就算沒有男主角可抱,我心中依然是千頭小鹿亂撞多麼的忐忑不安。話雖如此,日落時刻的無限下滑大陡坡,路上只有我們,依山傍湖,路邊一望無際的的野花,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No 2. 在高處大喊『對不起...』

受到野蠻女友的影響吧,在濟州島,當我們冒著狂風暴雨爬上涉地可支美麗的白色燈塔、在城山日出峰連雨衣都被吹破的時後,實在忍不住要對著大海高喊”mi~aha~ne…”(韓文的對不起),到底是天對不起我們還是我們對不起天呢?

No 3. 站在路邊吃路邊攤

在釜山市場裡,如願吃到了^^^^^^形狀的魚板,而且是用長長的竹籤串著吃,吃完再很豪邁的用碗到鍋裡撈碗湯喝。除此之外,吸滿高湯滋味蒟弱真是人間美味,簡簡單單的青蔥煎餅竟然吃出我阿嬤的味道,原本以為吃不下的,好像小吃站著吃可以不知不覺吃更多呢。

No 4. 在地鐵站騷擾年輕的男主角

詳見釜山美好一天的夢幻經歷.身為姐姐的我們,一開始是用偷拍的方式,試了好幾次都沒能把男主角好好入鏡。沒想到我們竟然進入同一車廂,還坐在對面。最後有勇氣踏出第一步,假借拍賤兔的名義拍到底迪的大頭照,底迪也很斯文有禮,欣然接受我們拍照的邀約(我們推測他應該習慣了),可惜後繼無力,實在懷疑那隻賤兔是他女友的化身,瞧他目不轉睛深情款款的樣子,ㄜ~十足韓劇情節。

想做卻沒做的蠢事

No1.綿羊頭,綿羊頭,為什麼我不是綿羊頭?

莫非我的頭真的太小了?毛巾都無法好好固定在頭上,只有在汗蒸幕裡用羨慕的眼神看著頂著綿羊頭的哥哥姊姊們頂著綿羊頭悠閒吃著冰淇淋。

No 2.在路邊攤喝酒喝到掛,然後在路邊或地鐵裡吐

一小口真露就讓我們攤平,所以根本不會有機會喝到掛,自然無法體會那種全然放鬆無助的情況下患難見真情的遭遇。只能說,韓國人真的很愛喝酒耶,跟天氣有關吧,男人女人都一樣的熱血豪邁。

No3.爬漢孥山

學三順在山頂高喊重生宣言,可惜天氣實在不佳.想到要冒著超級恐怖的風雨在清晨6點上山,一路都是濃霧瀰漫,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真的服了金三順和一票敬業的工作人員。其實霧這麼大,在哪拍都一樣,用不著真的爬上去丫(跟登陸月球一樣)。

No4.和濟州島的Teddy Bear合照

看過《宮》的都知道,超精緻、超美麗、超蠢的面無表情泰迪熊熊們Cosplay秀。雖然還蠻欣賞設計者的創意和巧手,可是”可愛”實在跟我不對盤,就留給其他的粉絲囉。

No5.和紅魔鬼一起上街加油

到首爾的第一個晚上正好遇到韓瑞之戰,走到哪都瀰漫著一股風雨愈來的夙殺之氣,從地鐵到廣場都擠滿穿紅衣臉上貼著國旗貼紙的人,到了半夜3點的開戰時刻,連路上的喇叭聲都跟著”大~韓民國”的加油節奏.可惜本人帶塞,原本想韓國隊如果可以進16強,去湊湊熱鬧也好,人家連紅頭巾都準備好了說.無論如何能躬逢其盛,其實從外國人角度來看是蠻熱血感人的經歷 。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