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暮光之城的碎碎念

/
2 Comments
一年之終在塞滿香港人的西門町看了暮光之城《Twilight》,雖說女主角實在天生麗質,羅曼史的故事鋪陳我很愛,Volvo C30小跑車酷斃了,西雅圖的湖光樹影令人懷念,還是忍不住要說,Micky啊,這實在不是我的菜。

因為我真的真的不能接受為什麼吸血鬼就非得厚粉底紅嘴唇(還好後來化妝有比較自然),特效和武術指導讓人無所適從(畢竟是文藝愛情片嘛),連圖書館原著預約都的排到了72號,更受不了這種擺明要出續集的弔人胃口居心叵測(為何不乾脆拍成電視劇,我更想看吸血鬼一家人的前傳外傳呀)。

請原諒我的碎碎念,當螢幕上演少女獻祭寶血愛到不怕死的故事,我也正值嚴重失血的昏眩中,原來我已離17歲很遙遠了,包括,如此純粹節制的愛情故事,難怪吸引滿座吱吱喳喳的小女生。同樣的青春,極度純情的另一端則是極度縱慾的《頤和園》,到底哪個比較接近現實,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延伸閱讀】

從小被吸血鬼故事養大的我,《Twilight》深情有餘力道不足,意猶未盡之餘,推薦一下:

˙溫馨搞笑的日本漫畫我們一家都是鬼,是我青春期的最愛!

˙還有拍了三部一百多集的港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殭屍鬼神縱貫古今,頗有史詩風格(哈),主題曲極好聽,也賺人不少熱淚。



You may also like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ha, looks like only moms like me who are stuck in suburban boredom will get hooked on to Twilight. Anyway, if you're interested in the background stories of the Cullen family, be sure to check out the novel, but
NOT THE CHINESE VERSION PLEASE!

小狸說 提到...

其實也沒有這麼難看,只是覺得拍成電影太可惜了,總有意猶未盡的遺憾。比起主角相愛的理所當然,我好像對有型又酷的配角們更有興趣呢!有聽說原著中文翻譯很Orz,中文官網倒是有些好玩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