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荒人手記

/
0 Comments
簡言之,這段日子只能以荒廢形容。

日頭赤焰焰腦袋空蕩蕩,管他滿山蟬鳴滿天星斗,志工的課有一搭沒一搭的,放棄了蘭嶼的碧海藍天和海港城痞子朝聖,我的日子只剩燦爛遺產和BOBO尿呼呼的屁股,如流水嘩啦啦刷的過去。


有朋遠方來,飽食韓國料理後去看電影節的《一席之地》慶祝美國國慶,台北的風景很陌生,紙紥的主題很新鮮,生者死者都要爭一席之地,反璞歸真的高捷和陸奕靜超精采,反而是不太適應莫子的頹廢搖滾(接下來他還要演黑社會老大?)。

偶爾出門的午後,招D去看雲門戶外公演,前頭一家大人帶小孩,洋傘座椅手電筒具備,滷味焗飯西瓜汁滿席(隔壁老外看得直流口水),酒足飯飽亦不留下一片垃圾,原來大家都是老經驗.舞台上流雲伴著馬勒第五,原來風起雲落不該傷心;輓歌裡舞者旋轉如脫水,去除心裡雜質,難怪是宗教儀式的一種,果真是直通天聽的純粹,不知道羅曼菲是不是還在天堂旋轉呢?

卜洛克也來插隊,《屠宰場之舞》,談不上愛不愛,竟然很熟悉這種微醺寂寥的味道,亂殺一通後我應該感到沮喪,因為我們真的真的不可能更好。

《邱吉爾的黑狗》,意外有趣的科普書,從偉人八卦背後推演創造力的誕生,天才和瘋子只有一線之隔,所有偉大的成就都是出自於憂鬱狂躁又痛苦煎熬的心靈,我果然是太平凡而幸福。

馮小剛《非誠勿擾》,完全符合我心目中「酷男美女好風光」的娛樂佳片定義:葛優機智依舊卻不至於「自我感覺過度良好」,這樣真實又深情的中年男子可不多見,舒淇意外充滿人味而且,舉手投足真的很美,是部迷人的愛情小品。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