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午夜巴黎的情書

/
0 Comments
趕在最後一天看了倒數第二場的《Midnight in Paris》,真是可愛可親的小品,看得哈哈笑又飄飄然,劇終一個人走在台北街頭,恍惚間好想讓老爺車把我載走,可是我想回到那個年代呢?

可能是因為對現實生活的不滿(不夠美、不夠知性、不夠OOXX….),於是每個時代的老靈魂們總想回到之前的日子:聽Cole Porter唱著巴黎的風情、吃藥的時候聯想到《仁醫》,好奇海明威真的是成天找人幹架?羅德列克真的是蜷曲在桌邊的侏儒?

如夢經歷只有最會做夢的藝術家們可以理解,那段男主角和超現實大師們分享其超越時空的戀愛苦惱時的對話,如一張照片、一部電影、一隻犀牛,和我嘴角的一抹微笑。

第一夫人Bruni和女主角的裝扮好美,法國女人的渾然天成的優雅叫人羨慕,還有看伍迪艾倫的文藝青年們每個影評都寫得好,不像我腦袋漸漸只剩漿糊,謝謝電影給了我這個超越現實的兩個小時。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