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傻也要用力跑】貓空有狗小路跑

/
1 Comments
貓空不見貓,倒是遇見可愛的柴犬

話說前一晚在羅東夜市吃太好,額頭開始冒痘痘,為了排毒決定來跑一下。剛好借宿弟弟家,離政大很近,於是突發奇想來重溫不久前的貓空路跑。


只是從這個山頭怎麼繞到那個山頭呢?路癡的我一臉茫然,即使弟弟對著那大窗子外的無敵山景指方位,我還是不甚清楚該往哪跑?不想想太多,大不了開導航,於是腰包款一款,喝了幾口水,暖暖身子後出發,先往萬芳社區跑下去。

今天的路是從萬芳社區這個小山頭,一路下到景美溪,跑一段河濱,然後穿越政大上貓空,出發前也沒先咕狗,單純只想能跑多遠就多遠,而且可以同時巡河暨巡山,豈不美哉。



出發時的天空,已經有秋天的味道。


萬寧街這一帶宛如香港半山的和緩坡道,蜿蜒山路兩側皆有人行道,住宅區之間錯落著小公園和學校,走在陽光綠蔭之下覺得路人一個個生氣蓬勃,像極五O年代Feel Good美國電影里的社區,一切充滿了希望,世界也沒有壞人,連帶著我的腳步也越來越輕快,不知不覺就來到山底的萬芳社區捷運站。


從捷運站順著萬芳路走,穿過木柵路的高堤,來到景美溪的道南河濱公園。


這頭是往木柵新店方向,溪上水鳥成群。


另一頭是動物園捷運站的方向,遠遠可見焚化爐大煙囪。


穿過萬壽橋和道南橋就到了政大校園,景美溪的小支流輕輕走過體育館旁,遇見青春洋溢的野球少年們。


體育館下方的路綠油油的跑起來非常舒服,上次路跑完後即在上方收操,垂涎著這片草地。



還有如影隨形的101。

政大的楓香道,上次在這裡遇到兩隻無敵可愛的黃金,在路旁幫選手加油。


來到政大續展的粉樂町,錯過的可以來看看。


這樹......走下去簡直像一則秋天的童話,只是童話盡頭會被蔣公騎馬的威儀嚇一跳。


出了後門,往岔路上行,是往這裡走嗎(老泉路45巷)?總覺得不太確定?一群人跑和一個人跑怎麼路看起來這麼不一樣?滿心懷疑的往荒郊野外跑去,還好路上遇到一個大哥確認這是往貓空方向後就頭也不回往上衝,我只能默默送著他的背影。


穿過高速公路的涵洞和一些民家後,終於有上山的感覺,看到優人神鼓戶外劇場的指標,印象中上次有看到,應該沒錯了。


拐了幾個之字上坡,又看到101了,國道三號字眼底穿過。


這就是傳說中的杏花林嗎(大門深鎖不得而入),上次路跑的時候因為太累,完全沒空欣賞。



這裡,我就有印象,一邊往貓纜站,沿路好多觀光茶室,另一邊則是往樟山寺和政大後山步道。


沒吃早餐腿軟了,跑到貓空站還要1K左右,當下放棄。停下來買蘭姐草仔粿,上次路過時店前有隻無敵可愛的奶油虎斑貓,今天竟然不在家,下次再來找她&吃不同口味的粿(今天的花生口味有大粒花生)。


雖然不見貓,下山時在樟山寺遇到我的夢幻之狗小柴,還緊抱我大腿不放,瞧她的三角耳和捲尾巴,喔,想到我心都融化了。

路中間又遇到小柴了,在樹林裡讓媽咪梳毛,難怪毛色這麼閃閃動人。


好一片櫻花林,來走(/跑)春一定很讚。


小柴尾隨在後,依依不捨和他說掰掰。


下次再一起跑步!


樟山寺下來,在政大校園裡迷了路(這學校好大呀),急著想快點離開這裡,於是找了地圖上的最短路徑。

只是哪位政大同學可以出來解釋一下,這行健道是怎麼一回事?是當馬雅神廟蓋嗎?這陡下的樓梯叫人腿軟到不行。


往上看,還真有叢林裡通天梯的奇異神光(至少有50度,竟然還有人往上爬?)。


好不容易平安下了山,在六張犂的泰比,來杯黑咖啡消除疲勞。一整個午後只有我和巴哈平均律,可以好好專心的看書想事情。今天的貓空很不錯,車少風景也不錯,下次吃飽一點跑久一點,或許有機會遇到張嘉哲(?!)。





You may also like

1 則留言:

Becky 提到...

小柴真的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