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傻也要用力跑】跑上中正山

/
0 Comments

這天傻V往紐西蘭單飛去,積了好幾天的鬱悶變成眼淚,好想上路吹吹風,乘著風和日麗,也不用特意晨起,腰包款款暖好身子,拔腿往山上跑去,今天跑的是這帶的山路名徑中正山產業道路,距離只有3公里,爬升高度約400公尺,因為第一次到中正山,所以順路上山頂看風景,最後攻頂的1K是石階路用走的。


出發就遇上這個標印,踏著印記前行,有種選手的錯覺,自我感覺過度良好。


陽光自林隙穿過,聽風的歌沙沙如浪,這樣美好的道路,竟然只有我一個人,未免太過奢侈,想著想著腳步就輕盈起來,上坡好像也不怎麼累。


一路是之字上坡,說陡也不算陡,每當喘不過氣的轉彎,就是讓人驚嘆的風景,可以看到整個關渡平原,北投機廠,還有橫躺著的觀音山。


遠遠的竟然可以看到台北港,還有海耶!


這個角度則是我最愛的淡水河,老朋友社子橋、重陽橋,遠遠的台北橋、新光三越一字排開,一向灰濛濛的我城今日悠悠靜靜躺在眼底,河水擺盪綠意如許,不禁看到癡了。


靠近一點看,有北投焚化爐,還有想到就揪心的阿貴之路(詳見路上撿到一隻龜)。


除了櫻花樹,最密的還是相思樹了,滿山都是滿坑滿谷的。

延伸到天際的相思哪

沿路還種了不少櫻花,春天來時可以規劃一趟小櫻花馬。轉眼間就到頂了,竟有些意猶未盡,這路線真好,沒車空氣好還有無敵景觀,說好下次還要再來跑。


慢慢晃下山。跑山路的好處就是可以賞花賞草賞蟲去,東張西望的很難專心跑耶。

環境不錯連人面蜘蛛都肥碩到不行

這隻漂亮的黑脈樺斑蝶不怕人,一直擺POSE

這天跑得很痛快。

因為有這樣的天空。


還有路上認識的新朋友(七歲的妞妞大嬸)。


終點來張自拍。


以一頓美好的早餐作為ENDING。東昇路上尋常的早餐店,來客蔥油起司蔬菜蛋餅配溫奶茶,邊吃邊伸展,坐在公車亭裡聽大叔大嬸閒話家常,想到就忍不住微笑,跑步就是這樣,流了汗,人就好了,會好的。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