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後】e神來了

/
0 Comments
(此篇寫在去年e神演唱會後,本不想發表的,可是這些歌,實在太好沒法放棄)
雨夜在e神的歌裡坐了三個多小時,e神唱得欲罷不能,上萬聽眾如痴如醉,時間滴滴答答走過,回味在哪些人哪些城市和這些歌走過的足跡。

早在歌王成為歌王之前,因為喜歡上一個人所以連帶喜歡了Eason,當年的那些歌都好幸福,就算唱著失落還是甜美的回憶,讓我在異鄉的歲月邊K書邊K廣東話。

今天的主軸仍是時間。時間的巨輪索性搬到舞台上成為背景。歌曲出自e神2010年的暢銷專輯【Time flies.】,都是廣東歌,今晚之前我都沒聽過。

這首【沙龍】,黃偉文的詞也真好,值得反覆咀嚼。



....留住 溫度 速度 溫柔和憤怒
凝住今日 怎樣好
捉緊生命濃度 坦白流露 感情和態度
停下時光 靜止衰老

......音樂 話劇 詩詞和舞蹈 揉合 生命 千樣好 攝入相部
絢爛如電 虛幻如霧 哀愁和仰慕
遊樂人間 活得好 談何容易
拍着照片 一路同步 坦白流露 感情和態度
其實 人生並非虛耗
何來塵埃飛舞



而和林夕並列為才子詞人的黃偉文寫的【陀飛輪】,這詞簡直過分深刻,
..曾付出 
幾多心跳 
來換取
一堆堆的發票

人值得
命中減少幾秒
多買一隻錶

秒速捉得緊了
而皮膚竟偷偷鬆了
為何用到盡了 
至知那樣緊要

【富士山下】,可見林夕大師"世事無常、往事隨緣"的生命觀。中文的【愛情移轉】雖是小情小愛,其實也是誠實坦白的讓人心碎。



【我的快樂時代】(這首乍聽之下很有Beyond的味道)用歌詞祝福自己:願我對這世界好奇,願我信自己的真理,願我......

讓我有個美滿旅程
讓我記著有多高興
讓我有勇氣去喊停
沒有結局也可即興
難堪的不想 只想痛快事情
時間尚早 別張開眼睛

長路漫漫是如何走過
寧願讓樂極忘形的我
離時代遠遠 沒人間煙火
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

讓我對這世界好奇
讓我信自己的真理
讓我有個永遠假期
讓我渴睡也可嬉戲
從今天開始 相識當作別離
時間就似活多一世紀

長路漫漫是如何走過
寧願讓樂極忘形的我
離時代遠遠 沒人間煙火
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
願我可

無論日夜是如何經過
寧願在極樂當中的我
沉迷或放棄亦無可不可
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
願我可

唯求在某次盡情歡樂過
時間夠了 時針偏偏出了錯


【延伸聽歌】

˙老實說演唱會的歌沒聽過幾條,才會心得寫了一年還寫不完,參考寫的真好的演唱會紀錄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