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Own Chicago】美國好味道

/
0 Comments
大湖邊的Pasta

深夜的慶功宴@Girl and the Goat

這次唯一吃到的名店,PTT鄉民推薦的Girl and the Goat,有帥氣又瘋狂的波登強力背書,剛好位於我們下住的小希臘區,上網訂位才發現這餐廳到年底前已經沒有晚上10點前的位置了,硬著頭皮訂了跑完馬拉松當日晚上10點的位置,如意算盤打的是,跑完先回飯店梳洗補眠再去吃宵夜。
整個人彷彿被吸進床裡地睡了一覺之後,已經是晚上8點多,總算有點力氣,眾人一致同意,就來去吃吧,反正我們也因為時差過得亂七八糟的。從下榻的飯店慢慢散步過去,想碰碰運氣看有沒有機會早點上桌,整家店滿滿的人脖子上都掛著完跑獎牌,顯然都是來慶功的,於是我們還是乖乖等到十點。

店名的Girl指的是女主廚Stephanie,她大膽嘗試異國風味和跨界混搭,大量使用在地食材,嚴格評選合作的農場及牧場,務必了解其養殖及種植的環境和方式,連酒都是自有品牌,來自Napa的酒WallaWalla,喝起來順口沒有太強烈個性,正適合今晚的海陸饗宴。
2.
左:炸洋芋;右:甜豆沙拉
尋常的搭配,到了廚師手下,展現異常的風味。先送上蔬食開胃菜:翠綠誘人的甜豆沙拉,撒上香烤腰果,魚露醬汁加點醋更提味;外酥內軟的炸洋芋,和番茄cheese超match,小小一盤撒牙縫的量,吃完滿口餘香果然食欲大開。

還有極普通的烤白花椰菜,蒜氣逼人,醋漬泡菜提香,松子畫龍點睛,我們怎麼從沒想過這樣煮呢?新鮮干貝和烤豬肉的奇特海陸組合,酸酸甜甜的柑橘醬汁去油解膩,據說這是來自古巴三明治的靈感。美味無國界,這頓飯真的讓我們大開眼界!

左:炒花椰菜;右:干貝vs烤豬肉

接下來送上店裡的招牌菜,幾乎每桌必點的Piggy Face。一顆煎得恰到好處的太陽蛋,溫柔躺在烤的恰恰的馬鈴薯條上,醬汁由香菜和酸豆調製而成如南風徐徐,蛋汁包裹著馬鈴薯,將能量源源不絕送進肚子,小小一盤力量無窮。

看不出哪裡像豬臉?
另一道招牌,點的時候充滿疑慮,沒想到卻意外好吃的羊腩配蝦仁(又是一個有點怪的「鮮」字搭配),煮到軟爛的羊腩毫不腥羶而滋味濃郁,多一點可能會嫌膩,剛好蝦仁的Q彈鮮甜,平衡了口感,青蔬點綴恰到好處,果然稱得上是鎮店名菜。


明明大家都說吃飽的(也快12點了該上床),到了Ending的甜點,味蕾又被喚醒。右邊的熱騰騰散發肉桂香的烤蘋果躺在燕麥餅乾屑上,配著香草冰淇淋,一整碗甜膩又爛呼的,卻忍不住讓人顧不得熱量一口接一口。

飯後甜點又被驚嚇到的好吃

好精彩、溫暖又充滿驚喜的一餐,還好我們堅持到半夜沒有放棄,肚子們,加班辛苦了(摸摸狀)。

謝謝招待

Pasta Bowl

林肯公園附近,餐廳林立的N Clark St.上的超好吃義大利餐廳Pasta Bowl,首次造訪是在寒冷雨夜拖著沉重行李擠公車穿越大半個市區好不容易到了民宿又發現房型不對,又餓又累又沮喪的一群人,靠著app就近隨便找到她,沒想到一吃就愛上了,之後的一周內連續去吃了三次。

小小的店面一點都不豪華,選了靠窗的高腳座位,菠菜沙拉送上簡直是超級盃份量,灑上香酥麵包丁、小番茄、搭配cheese和陳年酒醋,一點都不意外的直送下肚。

(OS)這份量.....凡人吃的完嗎?

主菜部分,就來點最平凡的番茄肉丸麵和蛤蜊天使麵,考驗化平凡為不凡的實力。麵送上熱騰騰冒著氣,光看就撫慰了旅人的疲憊。番茄的酸味迷人極,平衡了牛肉丸的濃郁多汁,灑上現刨的Parmasan,那滋味光回想我都想舔手指;至於一臉慘白的蛤蜊麵乍看之下賣相不佳,但白酒帶著撲鼻海味直衝腦門,原來除了碎碎的蛤肉,還有彈牙的小干貝隱藏其間,難怪鮮甜至極,稀哩呼嚕掃完,結論是四個人點兩盤,其實不太夠(這群人果然不是凡人),帶著一點點遺憾離去,種下再訪的契機。

二訪Pasta Bowl,不想再忍受啤酒冷飲的我們終於點了超飽足的番茄豆子濃湯,口味略重鹹,配麵包剛好,適合寒冬補充熱量。

沙拉還是很驚人,十足大盆滿載的波菜和多種豆子,番茄和羊奶Cheese絕配,不只開胃根本已經填滿一半的胃。


還是得面對的主菜是經典番茄肉醬的Bologna Pasta (當然要一堆現刨Parmesan)還有同樣是番茄肉醬口味的麵疙瘩。雖然還是又酸又奶,不過口味太類似,反而感覺膩了。


第三次造訪選在芝加哥的最後一晚,音樂會之前,天還沒黑就迫不及待衝到餐廳等。點了紅白酒,也不想嘗試新口味了,回頭選擇第一次點的番茄肉丸麵和蛤蜊天使麵,啊,還是熟悉的滋味最美,少了一人吃得更盡興(Jess妹妹對不起啦),如果有機會造訪芝加哥,認真推薦這家CP值超高又親切溫暖的好店!


一盤接一盤的龍蝦大餐@St. Paul Fish Company 

來到啤酒的故鄉密爾瓦基的St. Paul Fish Company,坐落在公共市場一角,對面就是賣生鮮外帶的攤位,滿滿海味撲鼻,不愧是老饕點名的海產店。到的時候剛好中午,直接鎖定龍蝦大餐,兩粒生蠔(嘗滋味)再加上一盤淡菜,覺得點太少?因為我們都被前幾天的美式食物份量嚇到,還是先保守因應。

等候大餐的時間出奇漫長,我們只有東張西望,來這裡用餐的除了我們一臉觀光客,也有不少在地的上班族和學生,點個炸魚片或鮭魚三明治簡單就是一餐,果然吃海鮮在市場吃就對了,還可以順便逛逛在地食材(Wisconsin是美國的農牧業大州,火腿cheese各式醬料讓貪吃鬼目不暇給)打發時間。

第一隻龍蝦
第一隻龍蝦送上,顧不得燙手剝開殼,多汁又有彈性的龍蝦肉簡直要掉出來似的,怎麼這麼鮮甜,比印象中波士頓或舊金山漁人碼頭的還好吃,是我們餓過頭了嗎? 淡菜在白酒香氣裡陶然欲醉,醬汁配麵包剛好,連配菜的薯條和高麗菜沙拉都意外好吃。

等餐的時間雖長,我們三人可是兩三下就支解完,吮指之際立馬決定點第二盤。

第二隻龍蝦更大
第二隻龍蝦足足讓我們又等了半個小時,還是熱騰騰的美味,想到以後可能很難再有機會吃到這樣經濟實惠的龍蝦,我們懷抱著愉悅和感恩的心情,細細品味每一口彈牙的滋味,直到行程嚴重delay也在所不惜。

【其他】

除了上面這些名店,還想記錄的是在Evanston,老同學Jannet特別準備的台灣菜(知道我真的好想好想吃飯喔)、汗蒸幕的道地韓國菜、Ian暖心暖胃的黑糖薑茶、手工麵包和小豬pancake,都是最幸福的家常口味。

以及在密西根門郡臨港小鎮Sturgeon維多利亞式老房子裡,貴族般的早餐,有管家(其實是民宿老闆的哥哥)送上:鮮果沙拉、現煎蛋餅、自製果醬和馬芬,連果汁都裝在高腳杯裡,光排場就讓人不自覺優雅起來。

豐足之餘也有時匱乏:像是在淒風苦雨瘋狂行軍後連晚餐都來不及吃的趕去看公牛隊球賽,點了熱狗兒童餐配啤酒(非常古怪的組合);又或是看美術館看到忘記吃飯只好買冷凍墨西哥飯到YH超豪華開放廚房跟著一群邊唱歌邊吃飯的大學生用餐;在蘇必略湖畔冷得要命又餓了一天之後唯一的一餐,加熱前一天吃剩的義大利麵,三人合吃一盤也津津有味...。

在深秋這群旅人,在路上用各種味道,記得美國的各種樣貌,大抵如此。

【同場加映】

Girl and Goat食記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