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Own Chicago】 AIC好好玩

/
0 Comments
IMAG1683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中庭,遠方帶帽子故作神秘的男子是比利時超寫實畫家馬格利特

完整相片集

誰說美術館是很嚴肅的地方?

芝加哥的Art Institute of Chicago,收藏了不少印象派和美國當代畫作,算是中西部重要的美術館,雖然不是第一次來,這次跟朋友一起,不再是走馬看花。我們全神投入與牆上的藝術品互動起來,真的超級好玩,難怪從白天玩到晚上都忘記要吃飯。



IMAG2035
氣派的AIC正門,青銅獅子是芝加哥市的地標之一

時間有限,一開門穿越遠古中古雕像和東方藝品,直奔最容易入口的印象派畫作。一開始的莫內,個別來看無啥稀奇,一字排開,就看到大師模擬自然的要求,彷彿牆上開了幾扇穿越時空的窗,讓你一眼體驗田野四季的溫度變化(配上美女背影真是賞心悅目)。

IMAG2046
莫內的四季風景

像是生於19世紀末,以強烈筆觸和裸女畫挑戰保守派的莫迪里安尼,畫中的人總是一副愁眉不展,我說,你不是很愛太陽的義大利人嗎,不要老是嘟嘴,臉都越拉越長了,開心點吧。

連一旁看的警衛都笑到不行(包包背胸前是遵守規定不是搞怪)

AIC果然是印象寶庫,在陰暗的角落和梵谷筆下的人舉杯共飲,那扭動的筆觸糾結,渴求的齁搭拉用來解除一日辛勞的苦悶,正符合我們此時的心情(到底是誰操勞誰啊)。


 IMAG2040

喜孜叫練似乎被沐浴在信仰之光下的聖女貞德所感召,也隨著禱告起來,神啊,請保佑此行旅程順利(讓這些體力不繼的提起勁吧)!

IMAG2048

最愛的美國女畫家Geogia O'keefe是AIC畢業的,筆下盡是廣袤天地、花之生與獸之死。在大城市的水泥房間裡遇見她,是在樓梯迴廊的牆壁上,沒跟其他作品一起,只有一片宛如在飛機上看到的風景。在O'Keefe的天空裡翱翔多麼自在,自在到拍歪了也不自覺。

IMAG2054


再來是數件鎮館之寶:秀拉的點描經典,只有靠近才會發現,那如夢似幻的和諧色彩,原來真的是無數點點融合在一起的"印象"。冬夜裡行腳匆匆旅人如我們,和優雅的十九世紀上流階層的紳士淑女合影一張,彷彿被周日午後塞納河畔的陽光空氣擁抱著,整個人都氣質起來。

IMAG2038

再來就是這幅旅遊中的《美國歌德人》,它不在家真是讓我們捶胸頓足,我們都想好要怎麼模仿演出清教徒有點滑稽的拘謹,只好望著牆上這幅美國當代的代表作擠眉弄眼了。

IMAG2069

我們造訪的時候,剛好遇到比利時超寫實畫家René Magritte的特展,AIC也很大方的招待參加芝加哥馬拉松的跑者免費觀賞。筆下最常見戴帽紳士漂浮雲上的景像,要不就是會跟著眼神移動、再真實不過的物件,片片斷斷拼湊一起,就變成夢。

IMAG2062

這晚的Ending,是一場偽裝成音樂會的攝影展。闖進這房間時美術館即將關門,沒法細看照片的說明,我只是被各色黑白人像放置琴架上展出的型式感動到,好像整個空間有了聲音,人物的故事迴盪不去,悉悉簌簌如歌如訴。

IMAG2080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