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跨年拜客行】玉長精華篇

/
0 Comments
花東跨年拜客行
粉橘瓜瓜滑下玉長的英姿

【Day 2】上半場:玉里-長濱-成功


完整相片集

自行車組今天只剩三名,天亮即起,迅速整裝,豐盛清粥小菜後繼續與車合體,經過一夜休息屁股總算是恢復知覺,相信再多跟他培養感情,有天我會知道該如何駕馭這『殺人凶器』的。


今天的路線是從玉里溫泉鄉翻閱海洋山脈,然後走上台11線,一路沿著太平洋往南行,終點是山海之畔椰影婆娑很有外國風情的都蘭小鎮。

中途休息後忘了繼續記錄,少了最精彩的玉長公路

一出發就是本次精華的玉長公路。上路沒多久就開始連續上坡3公里,身子還沒暖,只有慢慢的踩,讓車隊大哥們輕鬆碾過吧,之後一整天都沒看到其他車隊的身影,業餘掰客享受獨處的踩踏時光。

騎的上氣不接下氣,孜教練說,要收核心,抬大腿,可是已經累到肌肉都不受控制咧?忍不住還是牽了一小段車,上坡的盡頭是美麗的彎道,和停下來拍照的瓜玩耍一番,繼日月潭的帶領後,今天這段難熬的上坡路,完全以她的粉橘風衣作為精神指標。說騎不動就看風景吧,這可是我的強項。

花東跨年拜客行
上坡的盡頭遙遙在望
爬上高點後,才發現,昨天傍晚經過的玉里市區原來已在遙遠處。奇怪的是,這風景很好的制高點竟然還有種鳳梨,是給觀光客接近在地特產嗎?上來採收不是很辛苦嗎?(這一連串問題其實是貪吃愛看農產品的人自問自答的)。


花東跨年拜客行
高高的山~上有鳳梨

休息沒多久,繼續一小段起伏,不像前半段這麼催心肺了,然後終於來到傳說中的玉長隧道。下滑之前,得把風衣穿好,請上山來拍畢業照的學子們幫我們在隧道前合影一張。


花東跨年拜客行
新手有點忐忑的穿越傳說中的玉長隧道
 做好萬全準備,好奇山那頭的洋是如何驚人,狠狠拋開對速度的心理障礙,Ready~GO~

花東跨年拜客行
翻過去,就是太平洋了

此生難得再來一回的暢快下坡,若要形容,差不多像是《接觸未來》或《星際效應》裡,太空人穿越黑洞的感覺,風景及過往歷歷在目,腦袋卻完全難以反應(喂~有沒有這麼誇張)......。可惜的是我粗心的關掉了RunKeeper,一直到平地回過神才發覺,於是玉長公路成為此日行跡的一段留白。僅以他人的紀錄來回味那一路衝向太平洋的難得體驗,承諾自己,有那麼一天,還要再來下滑一次這樣的路段。


出了玉長太過興奮,竟然忘了停下來看長濱的船型教堂,時間也還早,只好跟烏石鼻的海鮮說有緣再見。這天天陰陰的,沒有藍色太平洋,老天對怕曬的拜客如我們實在體貼。

雖不是值得驕傲的進度,還算是在掌控中,中午前和補給組在成功漁港會合,時間還綽綽有餘。抵達成功之前,路邊出現好多木材拼接而成的動物花園,以及烤香腸的小販,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花東跨年拜客行
兩匹小馬跟大馬合照

停下來上個洗手間,補充今天所需的咖啡因,拍照玩耍一番。吃過現炸的鬼頭刀魚塊,時間也近正午,不要再混了,往成功小鎮繼續前行!


IMG_286074583349261
成功鎮外意外發現一片花海

【Day 2】下半場:成功-東河-都蘭

繼續沿著台11海岸騎

一進到成功,就被滿街的海產店吸引。找好吃的,往市場走就對了,只是一到公有市場,阿桑首先被一旁成堆的保暖褲和帽子襪子吸引,還有目不暇給的生魚片攤跟蔬菜水果,幾乎忘記我們來這是要吃午餐的。我們一副外來人失神模樣,路過的大姊知道我們要覓食,好心甚至停下來騎車領我去鎮上晃了一圈,介紹有啥地道好吃。

回到市場,瓜已經很有效率的在我們停車對面的米苔目嫂裡點了一桌好菜。還好手腳夠快,蜂擁而至的午餐人群,很快就把餐廳擠滿了。

花東跨年拜客行 

滿滿一桌澎湃海產,轉眼間就被飢餓的拜客毫不客氣嗑光光。不愧是人氣名店米苔目嫂,料好又實惠。挺著滿腦肥腸的我們,(跟前一天中午一模一樣)的回到坐墊上,繼續未竟的騎乘。掰掰了,充滿人情味的成功小鎮,下次來要跟你學習更多海與魚的知識,不只是吃飯而已。

接下來的30多公里,一路平緩無事,在教練的督促之下,我們像小白鼠一樣不停地踩踩踩踏踏踏,一刻也不敢鬆懈。繼續又是一座接一座的橋,重複著上橋的爆心和下橋的暢快。

騎太快不小心超過往泰源幽谷的岔路,被馬武溪出海口的風景所吸引的三傻,行動一致的逆向往回騎,好巧遇到負載滿滿行李的保母車彭仙仙,於是大夥又快樂的停下來拍照玩耍。

35610028
東河橋
快樂的時光總是匆匆而逝,今晚要入住移民台東的前同事大鍋的【非常都蘭】,據說是在僻靜的山間,不想摸黑找路的我們得在天暗前抵達都蘭。驅車穿越東河滿滿排包子的人群,在(也是文創名店)棉麻屋逗留片刻,好喜歡在地部落婦女手編包包和織品,一派素淨自然,真是非常適合送給新娘的優雅小禮啊(誰可以讓我送呢?)。

幸福的編織時光終究要過去,把屁股放回墊子,繼續前行。果然趕在馬利諾麵包出爐(另一個東岸名物)之前,抵達熱鬧的都蘭大街。

我們的花東200K,在記錄很少、吃喝很多的狀態下暫時畫下終點。接下來調整成觀光客模式,繼續探訪都蘭這個好地方吧。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