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食堂】Course 1。小溪營地的蘋果香氣

/
0 Comments
話說今年的高山行程受到沒保魔咒發威的影響始終無法成行,讓我有點自暴自棄小沮喪,艾琳非常貼心的規畫了這條漂亮的路線:武法奈尾上合歡西北下華岡,要幫我破除魔咒。

原定計畫從中橫103K將軍廟起登,經過有得吃還有得帶的蜜蘋果園,上武法奈尾山下天巒池,穿越箭竹林後在美得出奇的小溪營地紮營,隔天走合歡西北峰,然後經過賽德克巴萊電影裡的場景合歡溪林道之後出華岡。後來因為氣候不佳,小溪營地紮營後放棄登頂(魔咒止於3千公尺?!)。收穫是少了時間壓力,加上這次跟了一群講究的美食部落客,所以慢慢煮慢慢吃,好好來實驗我的高山食譜!

[照片來源:因為我的相機跟人一樣高山症受凍起霧不能用了,借同行夥伴獅子大人、曉龍和傲骨照片用用!]

#1.起士咖哩焗飯

材料:慈濟快煮飯(原本只想煮8包的可是怕吃不飽就煮9包,沒想到號稱食量很小的這群人竟然還是嗑完了)、花椰菜一顆、蕃茄一粒、洋蔥一顆、日式咖哩、印度咖哩粉、起士片

用川燙香腸的水先把蔬菜丟下去煮,然後下飯,陸續放入各種蔬菜拌炒,加入各式咖哩調味,起鍋前來幾片起士片。好煮又營養,最適合冬天上山補充精力!

*每包飯約120cc的水量估算,水可以先燙接下來要煮的高麗菜和香腸就是高湯了,既省水也省時。
*要不是高山食堂以輕量化零廚餘為目的,也可以加南瓜片或菇菇更添美味!

#2.德式香腸佐酸菜

材料:溫德買的真空包裝法蘭克福香腸、小牛肉香腸和德國酸菜

德式香腸直接水煮就可食用,水煮過程中散發西式香料的氣味,然後直接拌酸菜。講究一點的(曉龍吃法!)可以直接和酸菜拌炒更暖胃

#3.蔗燻鴨賞高麗菜

材料:宜蘭凸桑蔗燻鴨賞、高麗菜半顆、蒜苗

小V從宜蘭帶來很厲害的蔗燻鴨賞,和燙過的高麗菜簡單伴炒,加上蒜苗後香氣四溢(如果加點白醋提味更讚),這家鴨賞煙燻調味恰到好處不死鹹,而且不油不膩,強力推薦!

#4.飯後甜點:香料甜紅酒



材料:紅酒一瓶(改用不鏽鋼瓶裝)、甜紅酒香料包、蘋果一顆、柳丁一顆、糖少許

把紅酒加入香料、水果、和糖,以小火加熱20分鐘,慢慢把酒精煮掉,注意不要沸騰,然後就可以盛杯飲用。

話說這次上山前就有在想要幫怕冷的艾琳想道暖身的甜點,剛好聖誕節快到了,於是挑了很有節慶氣息的muled wine。好巧不巧跟了群美食家,傲骨提供德國香料包(溫德也買得到)彌補我們買不到肉桂丁香的缺憾,好巧不巧曉龍是德文系的,所以很懂作法,路上還有現成的蜜蘋果加料,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糖帶太少,所以不如預期中香甜,不過沾棉花糖吃也有意料之外的趣味,挑便宜的紅酒就可以囉!下次冬天上山可以再試試,記得多帶點黑糖或蜂蜜,也可以加點薑粉更溫暖!

#5.早餐:法國吐司

材料:吐司、蛋、奶油、鋁箔包牛奶一小瓶、糖

就奶油小火加熱,蛋、牛奶和糖攪拌,吐司沾取蛋液下鍋煎。艾琳清晨五點起來為我們煎吐司,讓我們一起床就可享用香甜可口的土司,搭配三合一、鮪魚罐頭或蜂蜜都好,在寒冷清晨儲備滿滿回家的活力!

首次高山食堂圓滿成功,真是要謝謝本次大廚艾琳!因為這趟天冷又重裝,肉腳如我實在幫不上忙,所以只能在一旁耍嘴皮,所有料理全靠艾琳還有阿佳在一旁整理,為大家帶來幸福的高山料理。在山上也要吃的健康吃的巧吃的剛剛好,高山食堂下次在某個山頭見!



【同場加映】

˙傲骨的相簿

˙曉龍的相簿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