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歹(/傻)勇渡日月潭

/
1 Comments

來看精彩寫真

91627
橘橘的泳渡人潮
話說打從年初被揪去參加這台灣一年一度的盛事後,本以為會因此強迫自己學會游泳的,每年夏天開始前都嚷著說「今年一定要....」的我,今年果不其然又在最後的夏日甩尾之際,還是吃了自己的話,日子到底在忙些甚麼呢?


不過回頭想想,不會換氣、一下水就緊張、真的好想學會游泳的我,還是會懷念這些泡水的日子,當小朋友紛紛帥氣的划水超身而過,我還是抱著小浮板,傻里傻氣的練踢水,只求讓自己跟水親近些。


幾個月下來,向身邊任何會游泳的朋友虛心求教,經過幾次臨陣磨槍的練習,好玩又好笑的上網搶購防曬面罩,打包阿May夫婦善心致贈的魚雷浮標,我們,終於迎來了這一天。

L1110617
謝謝May和Ed全新的救命武器

 【前夕】

小旅行的開始,全然無腦的一群人,晚晚才啟程,只知道目的地是南投,下了高速公路被客家菜的標誌帶到知名巧克力工廠,飽食一頓後到埔里鎮上晃了一圈,到日月潭探勘路線時已近傍晚,而且天雨又變冷,沒能悠哉在湖畔散步,還擔心沒經驗的我們能否適應,匆匆完成停車動線沙盤推演後殺回埔里,按摩的按摩,覓食的覓食,連夜市都只剩少少幾攤,眾人沒太大心思閒逛直接回民宿和我們很不熟悉的魚雷浮標培養感情,打包隨身物品,用力做防水。沒想到後來該吃的沒吃,不該掉的還是掉,上了寶貴一課。

L1110639
在湖邊勘景,悠閒腳部中隱約緊張(有嗎?)

【下水】
因為心機太重,我們整晚幾乎沒睡,深怕比其他住戶晚出門,4:30不到即整裝完成,抹了四五層防曬,全身包緊緊的奔離民宿,一路如入無人之境的挺進交管戰線,4:50抵達60K 停車處,
才剛停好車,發現車潮開始湧入日月潭,不禁對我們策略得宜且掌握了關鍵5分鐘感覺非常得意(果然是小心眼的歹徒)。

好整以暇的散步到起點,幾絲雲霧自潭水面升起美極了,靜謐瞬間,讓人忘卻接下來這潭湖水就要下滿水餃的事實。

L1110644
出發時的湖光山色

68762
哪裡來的搞怪小丑團?!

7點多太陽已經很大,拍完超搞笑合照,閘門口邊躲攝影機(王品戴董身後怪里怪氣蒙面人就是我們),還沒回過神,連浮標都還來不及調整,就被人潮推擠滑下長滿青苔的階梯,胡里胡塗下了水,水暖暖的很舒服,不用擔心失溫的問題,輕鬆過了第二關;然後連想都來不及想的就飄浮起來,天哪我在日月潭中間天氣晴,而且腳點不到地,遺忘了害怕的游了起來

接下來的三個小時,莫名其妙的過了。

之前在游泳池練習的時候,游一個小時(大概才500公尺,而且還一直停下來喘氣)是我的極限,而這次一開始的500公尺,竟然在說說笑笑的情況下完成,看到第一個氣球時眼淚都快掉出來。

因為蒙面歹徒的心虛(其實是怕笑場),原本不敢嘗試餵魚式補給,沒想到這不要臉的面罩給人豁出去的勇氣,開心游去喝水吃巧克力,補給大哥早就見怪不怪,謝謝志工們在烈日下的付出,我也得更用力的游向終點(別在偷懶休息啦)...。

91646
補給站大哥熱情加油

到第二個氣球(1500M)的過程就有點辛苦了,期間經過幾次波濤洶湧的暈浪,以及後有追兵的威脅,像是金門高粱和蔓越莓,比我們晚下水,然後一路迫近,好想偷偷掛在他們後面往前衝,沒想到這兩個瓶子瞬間就超越我們揚長而去...。

91607
好強的優鮮沛,高梁更強,連拍都來不及的揚長而去

還是來看風景吧,人生能有幾次這樣的機會像這樣載浮載沉呢?謝謝老天給我們這樣溫暖平和的好天氣。

91643
有種和天地融為一體的感覺
也是有別的蒙面歹徒,只是樸素多了,忍不住又得意起來。

  91604

因為比賽前夕超補成功,網袋結太緊很難開,所以全程都吃不到自己的補給。我又因為一路猛灌浪,潭水灌飽了,連水都不用喝了。

不過接下來的一半路程,考驗游泳實力的時刻來了。

一直抬頭的我,頸肩開始酸了,腰也沒力了,踢水的姿勢開始變形,又因為喝太多水很想上廁所又上不出來的快崩潰了.......。

跟一個人的跑步不一樣,這時候,還好有夥伴一起打氣:

謝謝一路在前頭,不時停下等我,要我放輕鬆,看看天空和山景的瓜瓜,你是最美的日月潭Butterfly,我在夢裡想到你的粉紅花臉都會笑醒。

91633

還有引領時尚的彭仙仙,幾個月前就貼心的幫大家訂面罩和水母衣,果然讓我們全然無恙的度過三小時曝曬,運動過後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這麼白過(除了黑眼圈和嘴邊一圈黑超有喜感的)。

孜孜,最後的1K多虧有你,像個認真的青蛙,拖著我前進,還用你獨特的鼓勵方式,讓失去鬥志的我不由自主升起一股氣,繼續開始猛踢水。

於是眾人馬力全開拼命往前游。

91620
得來不易的最後500公尺搶灘

好不容易看到彼岸,最後的500公尺,卻比想像中更難,身邊的泳客明顯變多,我們開始被那些厲害的蛙腿(竟然還有蛙鞋)狂踹,浪也變大了,我們小心翼翼的靠在一起,一個也不能少的衝向終點。

果不其然的被人群簇擁而上,腳踩到地的瞬間感覺相當奇妙,人魚公主長出腳大概就是這樣吧。暈眩又搞不清方向,好不容易站穩了,還是像戰亂一樣,重新整裝、穿上鞋子、奔向廁所、領紀念品便當,我們連攤販都懶得逛了,在太陽下曬了一下就衝去買船票。

91612

在返程的渡船上好不容易才算真正放下心,一路看到水道上仍然是魚貫的"橘潮",我們剛剛也像他們一樣吧? 這感覺美好到不太真實,We made it !

捨不得離開這湖光山色,我們的慶功宴很簡單,就是在好山好水前嗑便當,主辦單位的便當極有誠意,我竟然有點吃不下,這趟下來或許是真的沒用到什麼力氣。所以,如果有下一次,真的要認認真真的"游"完他。

91622
超豐盛的完賽便當

【一個月的後記】

一個月後,從夏天走進秋天,已經不太適合泡水了,回到路上奔跑的時節來了。看到身邊你們的身影,紛紛在烈日下星光下,克服身體的不舒適,做自己不拿手的事,不管成績如何,一直以來就是這個精神,讓我無法克制的投入。僅以這個小小的記錄,獻給一起完成這趟精彩回憶的妳們,明年,再一起下水,游起來吧!

68760
We are the Best!!



You may also like

1 則留言:

喜孜孜 提到...

只有三傻歹徒~ 我是被綁架的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