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Own Chicago】我跑,我擁有

/
0 Comments

相片集

喝完保溫瓶裡最後的,帶著cider氣味的涼水,回到這個四季皆夏還是有熱水喝的島上,飄飄然的感覺很不真實。

不真實的感覺,就像在飛機上看到的,漂浮在湛藍水邊的摩天大樓群。回憶起沒多久前,在這個瀰漫著肉桂和蘋果香氣的季節裡,我來到大湖之濱的美麗城市芝加哥,參與ㄧ場馬拉松盛事,雖然氣溫很低,嚴重時差睡魔襲擊,加上好朋友準時報到,本該混沌的我,為了眼前鼓舞打氣的笑容撐到最後,為了看接下來還有甚麼有趣的而捨不得停下腳步。


當然要Happy Run
無敵歡樂的一場好馬

跑完後終於明白,這場以OwnChicago為題的賽事,再名符其實不過了。從南到北,由東而西,大方穿越主要幹道,橫跨29個特色街區,路線毫不藏私,讓跑者完全進入芝加哥人的生活。就像帽子上的這段話:"每一哩盡是華麗精彩"(Every Mile is Magnificant)。

接下來,好好來回味這場賽事吧。

Bank-of-America-Chicago-Marathon-Course-Map-page1
一網打盡景點的馬拉松路線

起跑前

輾轉難眠好不容易迎到清晨,青年旅館已是鬧哄哄人聲鼎沸,住得全是跑者,旅館貼心提供了水和香蕉,匆匆餵食後整裝出發。

一出門寒風刺骨,可是捷運站警察熱心提供地圖揪感心,這時間路上走的車裡塞的全是跑者,或提或背或拖著透明大路跑袋。快走暖身,往同一個方向聚集

快走暖身
搞不清楚東南西北?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Grant Park前,黑壓壓的擠滿了跑者。詢問志工在人群間穿梭,指引大家走向正確的報到區。
  
破曉
Grant Park的印地安人雕像迎接晨光
沒多久,天光漸露,逐漸看到城市的輪廓。芝加哥,初次見面,你好。

天光漸亮
Michigan Avanue氣派的建築
雖然8點才起跑,為了安檢,大家還是提前到場,檢查的速度比想像中快,志工們也很溫柔,稍稍放下緊張情緒,順利進入起跑區,開始暖身拍照。人群中聽到中文口音好不親切,前頭兩個可愛女生聽說我們來自台灣就很興奮說個不停,還說天氣一點都不冷,叫我們跑起來就是了。

來自杭州和深圳的跑友
和很可愛把補給都放在胸前的女生合照
大叔開始脫衣
準備脫衣了
因為隊伍太長,走了半個小時才看到起點。雖然沒有鳴槍也沒有漫天紙花,後段班的我們倒是很能自嗨,回應著主持人的脫口秀吶喊揮手。起跑時刻,我們被優雅的高樓包圍著,天空碧藍如洗,晨光耀眼至極,脫掉舊衣雨衣(衣服滿天飛甚是壯觀),暫時忘掉僵硬的身體,準備好看風景去了!!

終於看到起點
邊走邊嗨了半小時,終於要起跑了,地標一字排開迎接選手
開心起跑!
前3 Miles在芝加哥河兩側來回穿梭,在這最熱鬧市中心Loop區盡是經典建築和百貨名店,彷彿置身於電影或影集裡常見的場景,打起精神對抗度咕惡魔,想像自己就是蝙蝠俠或變形金剛向前奔馳。

又往南再次過河
跑過芝加哥河,右邊是哥德風的論壇報大樓,左邊是箭牌大樓
陽光下的玉米大樓,原來是停車塔(photo:孜)
咚咚咚踏過鐵橋往返芝加哥河好多次(photo:孜)
一定要拍的地標,芝加哥劇院(photo:孜)
沒有人行道?索性爬上安全島加油,風景更好
Untitled
我們真的來到美國大街上奔跑
 出了Loop區後一路往北來到Lakeview,跑過小熊主場Wrigley Field附近(是的,這個充滿運動狂熱的城市就是有一堆主場),這街區彩虹旗幟搖曳,感覺得到友善和接納的自由氣息,水站更有盛大的加油群,搞得簡直像是啦啦隊大賽似的讓選手腎上腺上升開始忍不住暴衝。


魅力四射的Drag Queen出現囉(photo:孜)
還有大男人啦啦隊(photo:孜)

5 Miles林肯公園,好大一片城市綠地,公園裡有動物園和博物館, 附近也有不少好餐廳和酒吧,店裡享用早午餐的群眾也開心舉杯敬選手,可惜此次只是匆匆跑過,幾天後,我們搬到這附近的青年旅館,終於有機會盡情穿越這片森林,相較於我來自的水泥都市,是多難得的奢侈,難怪無論陰晴,這城市處處時時都可和跑者擦身而過。

多美好的林間慢跑(photo:孜)

公園裡的博物館(photo:孜)

RIMG0129
竟然有提供大張面紙給選手擦汗/鼻涕/眼淚用
沿林肯公園折返後到Parkwest區(photo:孜)
Untitled
Clark St.沿街商店很好逛的樣子(photo:孜)
10 Miles來到Old Town,跑者穿越成蔭綠樹,兩側是迷人的維多利亞式街屋、溫馨的街坊小店和餐廳、還有大火中倖存的教堂(St. Michael's Church),街上洋溢食物的香氣,民眾搬著椅子坐在自家門前,有的還呼朋引伴邊喝酒邊烤肉,觀賞跑者英姿。

RIMG0152
沿著很有時光痕跡的小巷道前行
RIMG0153
寧靜的住宅區聽得到跑者的腳步聲

一整個綠意盎然,太奢侈(photo:孜)
RIMG0160
小朋友跟著爸媽出門加油
多麼愜意的陪跑席
多愜意的陪跑席(主人莫非買酒去不在位置上?)
12 Miles里程近半,又回到West Loop,再次過橋,高樓群和芝加哥河美麗如昔招呼著我們。用腳和雙眼,經過最高的摩天大樓和最經典的公路路段,認識了這個新與舊融合並存的城市。主辦單位美國銀行用壯觀的電視牆和加油人龍提示我們跑一半了,再拚一下,又更接近終點一步了。

RIMG0171
Welcome back!
旁邊是芝加哥最高的Wellis Tower(photo:孜)

沿著美國公路之母的Route 66跑一段(photo:孜)

RIMG0174
向著電視牆裡的自己揮手,like a superstar!
好不容易跑完一半了(photo:孜)
Loop(又)過河往西跑來到我們住的小希臘區,經過名字就帶著濃濃希臘諸神味兒的餐廳和藝廊,跑到公牛隊主場的聯合中心附近,轉個彎往南,穿過有點單調的高速公路,進入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UIC)校園區,建築疏落跟Loop的繁華和城北的雅痞氣質截然不同,學生們穿著運動制服加油,在正午的陽光下宣誓青春無敵。


愛國大哥好威猛(photo:孜)
途經我們住的YH
我們住的Parthenon青年旅館
學生啦啦隊沿路加油
UIC的加油隊,這就是青春
穿過校園繼續往東,一旁加油的群眾開始展現加勒比海熱情,有大叔揮舞著墨西哥國旗,和現場live band, 忍不住隨著salsa熱音點頭擺軀,好想來個辣肉醬玉米餅配烤肉(路邊也剛好有小販在賣),可是還不能停下,只好吃包能量包,話說這場賽事的能量包和運動飲料是無限供應,雖無大驚喜,但跑步何必要有的沒的呢,吃飽專心上路就是了。

墨西哥大叔熱情揮大旗
太熱情了需要灑水降溫
墨西哥樂團演奏
還需要強力節奏提振一下


17 Miles 補給是Power Gel各種口味任你吃(photo:孜)
幾個大轉彎的路口,都有吸睛的電視牆,找找自己在哪?(photo:孜)

再轉個彎往南,順著公路跑一段,大腿明顯有感覺,整個身軀也重了起來,35K也該是撞牆的時候,迅速伸展一下,繼續往前,看到熟悉的中文字,中國城到了,穿過天下為公牌樓,走馬看花一番,士氣有被港式飲茶和越南河粉稍稍提振一下(怎麼就是滿腦想吃的呢?)。


再到橋下拉拉筋
高速公路底下拉拉筋

終於突破30K
好不容易突破30K,美麗的志工妹妹送上水來
芳芳介紹所耶
痾~有沒有發財不重要,先跑完再說
舞龍舞獅出現
神龍擺尾來加油
中國城牌樓也是地標
無論如何,在異鄉看到這牌樓格外親切

離開中國城,回家的路更近了。路線轉往北沿著高速公路直奔市中心。被一群聲勢浩大的美女旗隊超車而過,欣賞他們矯健的背影,對精神渙散雙腿不聽使喚的跑者而言,有強心作用。

香蕉很適時的提供能量


很有拉丁風情的一群美跑者
舉著旗還能邊跑邊聊天的美跑者
路過白襪主場
35th白襪隊主場Cellular Field就在一旁
24 Miles經過伊利諾理工學院(IIT)附近,今天要跑步,沒空進去看Mies規劃的校園建築,幾天後期待玻璃屋再會囉。

似乎剛結束午後音樂會
校園的午後音樂會
  
回到筆直的Michigan Ave.上,此路直驅向前,就是今早出發的Grant Park。這一天,我們真真實實的用腳繞了這個城市一大圈。用這種方式宣示主權,再霸氣不過。

醒目的Own Chicago招牌
這時看到Own Chicago,格外自豪

只不過精神雖然威猛,身體還是面臨了連續運轉半天的疲乏,步兵明顯變多。我則用比走路快不了多少的速度小跑起來,珍惜最後這2K。
   
Almost...there
40K回到到EXPO會場附近

搖搖擺擺的來到最後一個電視牆,經過時當然還是要用盡全力高舉雙手啊!此處右轉進Grant Park,再幾百公尺,終點在即。

又是個激動到無語的時刻,就用照片感受一下吧。

轉過這個彎,就是終點了
最後一次上電視


倒數200公尺(photo:孜)

看到Finish線(photo:孜)

不管之前跑怎樣,這時候就是得往前衝(photo:孜)

呼~跑完了(photo:孜)

比毛巾更實用的超輕薄錫箔保暖毯(photo:孜)

謝謝志工們(photo:孜)

恢復飲品同樣任你拿(photo:孜)

跑完一定要收操(photo:孜)

也不能錯過以芝加哥區碼命名的啤酒(photo:孜)

就算冷到批批挫也要來一杯補充熱量(photo:孜)


跑了半天,一坐下就不想站起來的人們(photo:孜)
練得不是很勤的我,這次身體很聽話,沒有大病痛,只是虛了點。謝謝這個城市和所有志工,和這幾個月來一起朝著目標努力的孜、小何和傑西,和你們一起經歷這個充滿驚喜和熱情的馬拉松旅程,真的很幸福。

得來不易的26.2 Miles
Thank You,Chicago!

The Moments

這五個多小時,一路上收到好多加油。他/她們以各種方式,說著You Look Great! Speed Up!Keep Going.......

雖然沒能當面擊掌或說謝謝,這些可愛的臉,會永遠留存在記憶的寶盒裡。會帶著這些力量重新出發,迎向下一個42.195。

給朋友加油

鼓舞著陌生人


表達感謝

竟然有儀隊操槍表演
有耍槍的
太鼓陣來了
有擊鼓的
用唱的也可以,跑者跟著答禮YA!
RIMG0156
還不只一個Band
路邊的Live Band聲勢不減
跑到後段班還有辣妹樂團權力加油
RIMG0131
養老院的爺爺奶奶在窗邊加油

RIMG0181
小朋友用跳跳床加油
吉祥物也來加油

RIMG0135
滿城狗狗也不落人後跟著出門加油
又是陪主人加油的好狗狗
OS: 主人每年都要帶我來加油喔

RIMG0148
而且要一直像這樣,一起跑下去喔
唯一的一張官方合照,雖然累翻了,還是要微笑。

Girls,we madt it!

同場加映

關於這場賽事的小花絮

Own Chicago 26.6 by Nike

照片看不過癮?! 就跟著攝影機回想自己跑過哪些地方吧(實在是莫名的好看)。


後段班看不到的菁英組全紀錄(大家都好瘦)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