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真心,理想不死

/
0 Comments
只是凋零嗎?最近莫名沒勁,不知道寫些什麼,還是讀書看戲聽演講,所謂理想就像微弱燈光引領我前行。


先是廖老師的蠻牛課,陳映真的文字,然後是大江健三郎。

這些那些人的臉,如聖徒或殉教者,好雄壯威武,在歷史的洪流裡載浮載沉,對我而言知道還有人為了這個世界努力,。

英國詩人艾略特的這句話,經過大江的詮釋,完全講出了我胸口的激憤:「由於這些詩句的協助,遏止了我的崩壞,然後現在,我進入了另一個境界」

即使所有人都是面向著死亡活下去的(《聽雨樹的女人》說的),小說家還是希望藉由文字表達愛與希望。

一進場被身旁男子問道,是從哪裡認識陳映真的。心裡OS說是下班前半小時才匆匆瞥完麵攤的。不過當年人間為我被教科書塞滿的滯澀心靈開了一扇窗,也因此我立志拿起筆來救國救世。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