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隻琉璃櫻花馬

/
1 Comments
33990002

兩年前為了追隨某人的腳步,一個人默默練習跑步,從5分鐘就氣喘吁吁開始,沒想過要跑到甚麼境界,也從未設定目標,後來漸漸跑上癮,還因為跑步聚集了一群好夥伴,很自然的展開自主訓練、設計菜單、參加比賽,在艾琳的鼓動下手一滑報了有點難度的雙溪馬拉松



2012.2.19 雙溪馬拉松紀實

完整相片點這裡

清晨五點即起,飆車行經東北角的愁雲慘霧來到雙溪,平靜小鎮因為賽事有所騷動,揹著紅包包的跑者逐漸塞滿小巷道,我們狂嗑完早餐準備就緒,跟著人群前行至雙溪國小,在爆滿的校區內匆匆完成寄物暖身後,8:30跟著滿路螢光黃的"裝潢家"們在敲鑼打鼓聲中熱鬧開跑!

開跑!

一開始高度圖上很恐怖的前9K爬升500公尺,實際是之字髮夾彎,比先前練過的小陽明山馬溫柔一點點(回程才是考驗!),沿路還有學生加油,每3K有豐盛補給,造訪櫻花雖然有點晚了,不過這一帶的風景甚是迷人:雲霧在山間繚繞,底下小溪湛藍透亮,偶爾櫻花杏花粉紅淨白點綴石青潑墨山水,即便不是為了比賽也是宜人的跑道!

不知不覺穿越辭職嶺,接下來銷魂的波浪起伏好像也不是太痛苦,因為沒帶手錶全無時間壓力,遵從前輩放慢速度想吃就吃想休息就休息(還在美麗的虎豹潭停下來看看風景),跟著恐龍、蘑菇頭、拉拉熊、還有至善路跑的高調旗隊一起慢慢跑(這群大哥們真強還可以沿路聊天喊口號拍拍照),途中意外發現安妮小祕在一旁打氣,到了折返點竟然還沒有很累的感覺。



回程繼續慢慢跑,過了24K快要到先前LSD的極限,大小腿的感覺逐漸出來了,上下坡都不好跑了,而且補給的數量減少了(?),正開始在風雨飄搖中準備掏出糖果,沒想到又遇到小祕和安妮,遞給我一包Energy In,讓我吃了再上(她們都知道我血糖低的老毛病)...。

被安妮在路上撿到超開心

到了傳說中33K的陡上,竟然沒有明顯的撞牆感,按照先前艾琳提醒的走走跑跑戰術,玩起喜孜最愛的不同跑法交替減少單一肌肉群的疲憊,竟然有越跑越不累的感覺,最後9K長下坡好像也不用用走的,就一路跑過40K、41K(進市區前還有可愛的學生燒聲加油)、和恐龍相互勉勵後轉眼來到最後1K,過橋後穩穩跑向終點線,緊接著大會唱名,一時間不知要害羞還是流淚。

搖搖晃晃領了便當換好衣服準備收操,校園宛如浩劫過後每個角落都是掰咖。美麗的初馬獎座沉甸甸的壓在我掌心彷彿如同一場夢,沒有實際的感覺,並沒有因為她多了一隻耳朵或一雙腳,只有全身每吋肌肉的痠痛是真實的。可是套句磨菇頭跑友說得真好的話「山還是剛剛的山、路還是剛剛的路,但我卻已經不是昨天的我了!」。

攝氏八度裡淒風苦雨的初馬經驗,雖然成績一如預期落在後段班,可是跑完手腳健全,竟不如之前幾次半馬痛苦,還可以興致勃勃規畫下一場比賽?!可能苦練真的有成果,讓我逐漸走向變態森林而不自覺?

【好物推薦】

不像前輩神人們一年到頭背心短褲,這次因應天氣準備Columbia的發熱衣Patagonia風衣的組合,竟然全程沒有冷到,也用不到我的企鵝抱抱冥想法(之前寒流去跑陽明山,遇到刺骨寒風只能聯想到企鵝在南極大陸擁抱的畫面取暖)。真是太神奇了!下次應該來試試襪套,不知道林來瘋穿的襪套是哪個牌子??

【Special Thanks to...】

不免俗的要感謝所有在場和不在場的練跑團、陪跑團、還有家人和上帝,肯定我到這把年紀還有毅力改變自己不是件傻事:

阿瑞和特別從台中上來的小穎的溫馨接送情。

安妮小祕的熱情補給和武功祕笈,沒有那包EnergyIn我應該沒法撐到最後。

一起練跑的,最佳教練喜孜,小V,Role model阿佳和阿秤,宜芬,和最可靠的艾琳。

來自主辦單位北馬永慢志工們的幫忙,以及途中不知名大哥的加油打氣、肌樂相助。

分散全省各地,城市或鄉間,我跑過的路,謝謝你們陪伴我度過的每分每秒。

最後是我自己,You Made It!驗證了「身體學會的,別人拿不走」的真理。我會,好好的,繼續跑下去,直到不能跑為止。

【前情提要】

˙和安妮一起跑的2011沖繩馬

˙第一場路跑的2010太魯閣馬拉松

˙一路跑來跑過的路


You may also like

1 則留言:

小V 提到...

要一起繼續跑下去喔!!^_^